杏鑫怎么当代理?_台湾中国佛教会理事长圆宗长老率团访问北京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2011年11月26日至30日,应中国佛教协会邀请,台湾中国佛教会理事长圆宗长老率领台湾各县市佛教会理事长、理监事等40名代表来京参访。

11月27日,圆宗长老一行到访中国佛教协会,受到中国佛教协会传印会长、学诚副会长、王健秘书长的热情接待,宾主进行了友好会见,并在广济寺隆重举行了两岸佛教界祈祷世界和平大法会。传印长老、圆宗长老分别在法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与学诚法师一道主法诵经。

在会见中,传印会长表示:今天两岸佛子欢聚一堂,共同举办两岸佛教界祈祷世界和平大法会,我感到由衷的高兴。传印会长通过回顾台湾中国佛教会和中国佛教协会的渊源和友好交往的历史,说明两岸佛教界同根同源,法乳一脉,密不可分。他殷切希望今后两会之间能团结合作,互助互利,共同践行佛陀的言教,为两岸的和平发展,为两岸人民的共同福祉,为世界的永久和平,贡献应有的力量。

圆宗长老在讲话中表示:两岸佛教界同根同源,多年来一直密切往来,今天参加两岸佛教界祈祷世界和平大法会,为国家、为世界和平祈福,甚感欢喜。也祈愿借由此次法会的功德,回向世界和平,国运昌隆,人民安乐。 他还表示:此次台湾中国佛教会受邀到大陆参访,感到非常欢喜。多年来,海峡两岸佛教界共同参加过佛教论坛盛会等活动,加深了彼此的了解和交流。同时,圆宗长老还把台湾各道场传戒、佛教教育等方面的情况作了简要介绍。

学诚副会长也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随后,宾主互赠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11月28日,圆宗长老率参访团30余人到中国佛学院参访,受到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中国佛学院常务副院长湛如法师,副院长向学法师、张厚荣,副院长兼教务长宗性法师的热情接待。圆宗长老一行首先到大雄宝殿礼佛诵经,随后参观了法源寺各个殿堂。其间,湛如法师向圆宗长老详细介绍了法源寺的建筑文物、历史文化以及中国佛学院办学的相关情况。圆宗长老对法源寺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积淀表示由衷的赞叹,对中国佛学院在中国佛教教育方面所做的贡献给予高度的评价。

参观结束后,圆宗长老到中国佛学院大礼堂,为全院师生做了题为“佛法修为——以戒为师做向导”的精彩开示。圆宗长老结合自己出家60多年的经历以及在台湾弘法、传戒的经验,向学僧们阐述了戒律的重要性。圆宗长老在讲话中表示,两岸佛教界同根同源,法乳一脉,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为两岸的和平发展和人民福祉,为世界的永久和平,贡献出力量。

在京期间,圆宗长老一行还分别拜访了中央统战部、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国家宗教事务局、北京市宗教局、北京市佛教协会、龙泉寺、雍和宫。在国家宗教事务局,王作安局长对台湾中国佛教会大陆参访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佛教会推动两岸佛教界的交流予以高度肯定。他表示,国宗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两岸佛教界继续扩大交流,增进合作,鼓励两岸佛教界继承爱国爱教的传统,积极投身两岸交流合作,共同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