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开户_弘法寺举行护关培训为八关斋戒回归做准备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2012年11月3日上午九点,八关斋戒护关培训在弘法寺七楼小经堂举办,为一周后的修道会做准备。已经很长时间没有为八关斋戒戒会发心的护关师兄重新聚首,由老护关带领,分享圆满护持戒会的心得,复习流程与细节,明确职责与分工,准备修道会的物资,再一次践行“护法”的责任。此次参加培训的护关共有50人。

 

  时隔近一年,八关斋戒重新回归。“很期待,也有些忐忑。”顿明师兄即将第三次担当八关斋戒护关,对于一周以后的修道会,他的心情有些矛盾——2012年前10个月,八关斋戒因为各种原因没有举办,让他十分想念,也正因为此,有些担心能否好好完成自己的工作。“不过,想想自己是以修行的心做护关,也就坦然了。”

 

  和参加戒会的戒子一样,每一次八关斋戒,对于护关们来说,都是修行。

 

  因为在家修行的人家庭、社会事务繁忙,修行障碍颇多。佛陀悲悯,根据在家人生活的特点,为在家弟子制定暂时的出家修行戒律与斋法,让他们能够过一日一夜出家人的清净生活,种出世的善因。这就是八关斋戒。第十九期弘法寺八关斋戒将于2012年11月9-11日举行。预计参加人数约32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