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娱乐怎么样?_弘扬佛教文化 龙岗龙园罗汉塔正式交接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2012年12月18日,龙岗街道龙园罗汉塔交接仪式暨龙兴寺扶贫帮困志愿者协会成立大会在龙岗街道龙园隆重举行,龙园罗汉塔正式移交龙兴寺管理,弘法寺方丈印顺大和尚,深圳市民族宗教局宗教处处长王子建,龙岗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吴书坤,龙岗区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肖毅,龙岗区民政局局长李一坚,龙岗街道主要领导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罗汉塔正式交接龙兴寺,罗汉塔将会更美丽

 

  罗汉塔屹立于龙岗街道龙园公园,是龙园的标志性景观之一,塔总高32米,檐分八面,塔共七层,雄峙于龙岗河畔,下部采用楼阁式,上部为圆锥形,塔顶为宝珠塔刹。底层大殿供奉有弥勒佛一尊,其余各层则供奉有根据北京图书馆珍藏古本描绘的五百阿罗汉,故取名罗汉塔,以示苦集灭道四谛法之意。梵语阿罗汉,译谓不生,取不受生死轮回之意。罗汉塔庄严、稳重,颇具神圣感,临塔顶极目远眺, 龙园美景一览无余。

 

  记者从龙兴寺了解到,该寺于去年6月经市宗教局批准后,由原龙园观音阁更名而来,为现由佛教界管理;龙园罗汉塔始建于1997年,由香港同胞黄汉光先生出资建设,十多年来,在各级政府和佛教界的关怀下,已逐渐成为龙岗地区较有影响力的宗教文化场所。为规范管理,进一步弘扬佛教文化,龙园管理处与龙兴寺达成协议,将罗汉塔移交给龙兴寺管理。

 

  龙兴寺正式接收罗汉塔是落实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规范宗教活动场所管理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普渡众生的一件好事、实事。“龙兴寺接收罗汉塔之后,龙兴寺将更好地发挥传承佛教文化,服务广大信众的积极作用,让更多的百姓慈悲为怀,关爱他人,为龙岗的宗教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同时,也将进一步丰富龙园的内涵,将其打造成为深圳市有影响力、有特色的宗教文化景点,为龙岗的文化旅游产业增光添彩!”龙兴寺方丈印顺大和尚说。

 

  龙兴寺扶贫帮困志愿者协会成立,打造龙岗慈善事业新平台

 

  扶贫帮困、乐善好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慈悲为怀、济世利人是大乘佛教的精神精髓。据了解,龙兴寺一直以来热心慈善事业,此次活动中,龙岗街道以罗汉塔交接为契机,成立了龙岗街道龙兴寺扶贫帮困志愿者协会,以便更好地搭建各界奉献爱心、参与公益的公共平台,充分发挥社会团体和慈善公益类民间组织的积极作用。

 

  在活动现场,龙兴寺扶贫帮困志愿者协会与龙岗街道结对帮扶的10户困难户交换了爱心卡并向其赠送了慰问品。

 

  据悉,在志愿者协会发起之后,得到了大批爱心企业、爱心家庭和爱心人士的支持,纷纷捐款捐物,踊跃加入协会。目前该协会已经有200多名会员,他们都热切地期待着在今后的扶贫帮困活动中,真诚奉献自己的爱心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