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怎么当代理?_深圳弘法寺隆重举办了浴佛节暨千人皈依大法会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印顺大和尚引领僧俗二众进行浴佛仪式

以浴佛的形式纪念佛陀的诞辰

数千名信众前来参加浴佛祈福法会

于大殿外浴佛的信众

 

   南海佛教深圳讯:2014年5月6日,农历四月初八浴佛节,为纪念佛祖诞辰2558周年,深圳弘法寺隆重举办了浴佛节暨千人皈依大法会,祈愿世界和平,社会安宁,年谷顺成,国富民强。

上午8点半,弘法寺浴佛法会正式开始。经堂内外,香客如云,共同瞻礼,妙香普熏,梵呗如潮。九龙吐水铜盆盛满五色香汤,金色释迦牟尼太子像伫立其内。全场吉祥庄严,殊胜无比。

在“我今灌沐诸如来,净智庄严功德海。五浊众生离尘垢,同证如来净法身”的唱诵声中,浴佛仪式正式开始。弘法寺方丈上印下顺大和尚率众恭请圣像,拈香礼佛,以虔诚心,将吉祥水从佛顶缓缓浇灌。随后,四众弟子依次舀汤浴佛,再以香汤点浴自身,代表与佛结缘,与众生结缘,洗涤贪嗔痴,获得身心清净。

“天上天下无如佛,十方世界亦无比,世间所有我尽见,一切无有如佛者。”释迦牟尼佛是我们人生的大导师,因为他,众生得以闻法趣入,证悟解脱。因此,释迦牟尼佛圣诞是佛教界最隆重的节日。佛陀降生时,右手指天,左手指地,口吐真言“天上天下,唯我独尊” 。这里的“我”不是指他自己,而是教导我们尊重自己本来具足的清净本性,掌握开启自己命运的钥匙。正如印顺大和尚开示所说,学佛,会让我们真正地自信起来。这种对佛法的信心,对师父的信心,对自己的信心,将会历经风雨,岿然不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