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代理_印顺大和尚为睿德人生国学之旅企业家学员开示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印顺大和尚开示

弘法寺慈善功德基金会秘书长陈洁主持

开班典礼现场

认真记笔记

聆听

    弘法网深圳讯:2014年7月3日,第二期睿德人生国学之旅开班典礼于弘法寺佛学院七号教室举行,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印顺大和尚出席了本次典礼并为全体学员做了精彩开示。

    印顺大和尚勉励企业家学员们要学习效仿本焕老和尚,依照长老修学弘法的轨迹来规划企业发展与自我人生,养成感恩心态,不断扩大心量,为国家和民族发心,在生活中实践佛法,完成人生的超越。

艰苦卓绝的修行 爱国爱教的一生

    本焕长老跟随来果老和尚一心禅修,参加了五个生死七,夜不倒单,七年不出山门一步,后来拒绝了出任高�寺方丈的邀请,三步一拜,朝礼五台。在风餐露宿、饥寒交迫中,历时一年,完成了400多华里的拜山;之后于五台山文殊菩萨道场一住十年,在没有粮食供应的情况下,划破手指和舌头,抄写二十多万字的经书;期间闭关三年,阅读千卷的经律二部,同时每晚施放焰口,总计1000多台,超度抗战阵亡将士。
    本焕长老在三十年代已经名满华夏,在新中国成立前夕,不顾众多海外弟子的力邀,毅然选择留在祖国,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1948年至1958年,本焕老和尚受虚云长老的邀请,驻锡南华寺,恢复了六祖惠能大师弘扬南禅的祖庭。本焕老和尚一生恢复丹霞山别传寺、广州光孝寺、湖北新洲报恩寺、深圳弘法寺、湖北大洪山慈恩寺等二十余座寺庙。

知恩报恩 感恩知足

    本焕老和尚经过二十二年的牢狱之灾后,一直反复向大众开示,中国共产党是最大的佛菩萨,大家要珍惜得来不易的生活。长老说他家乡一个1400多人的村庄解放后仅存30余人,足见当时生存的艰难。因此,要心存感恩,建立正见,不要以偏概全,以点带面,不要把个人问题看成是党的问题,这样才能更好地为大众服务,为国家服务。

影响全球 首开先河

    本焕老和尚圆寂后,众人在各方的见证下合力打开长老化身窑,发现铁架全部弯曲变形,部分钢铁甚至融化成铁水,但是本焕长老周身骨架完整,舍利无数,颜色绚烂斑斓。弘法寺特聘上海科学院、浙江大学、南京博物馆的专家学者们,对老和尚舍利进行分类整理。研究舍利多年的专家们禁不住惊奇感叹,本焕老和尚修行不可思议,舍利数量世间罕有。
    2013年3月22日,泰国派专机迎请本焕老和尚舍利永久供奉,柬埔寨、老挝、斯里兰卡、澳大利亚、尼泊尔、印度等众国也纷纷以最隆重的形式,请求供奉本焕长老舍利永久安奉,护佑国民。这是汉传佛教历史上首位大乘佛教僧人的舍利被南传佛教等世界各地的国家迎请供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