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网址_弘法寺冬季佛七法会圆满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南海佛教网深圳讯:2018年1月17日晚,弘法寺佛七圆满焰口法会在经堂举行,至此弘法寺为期21天的冬季佛七法会圆满。

  

  佛七法会圆满

 

  21天精进佛七法会,广大三宝弟子,放下种种世俗杂务,精进念佛修行,回归清净本性。佛七期间,大众每天凌晨4点30分闻钟板起床,整肃后排班入殿堂,念佛、绕佛、静坐、跑香、回向等,行住坐卧,时时忆念佛号,直至晚上9点圆满一天的修行。

  

  

  圆满瑜伽焰口

  

  印顺大和尚慈悲开示

 

  印顺大和尚在法会期间为大众慈悲开示,鼓励大众要对阿弥陀佛生起至诚的信心和愿力,让我们的身心融入阿弥陀佛的愿力,融入阿弥陀佛慈悲的舟船,真正能够把我们的心和愿与阿弥陀佛的心和愿融为一体,则当下每一刻就是极乐世界。

  

  五大金刚上师

  

  延生位前回向

  

  往生位前回向

 

  下午1时,在经堂举行大回向,在法师们的带领下,四众弟子将21天来的精进念佛功德如斯回向,祈愿世界和平、国泰民安、合家安乐、事业和顺。圆明清净的音声响彻经堂上空,震撼人心。

  

  

  

  虔诚的信众和义工菩萨

 

  晚上6时,经堂内举行放圆满焰口法会。五大金刚上师登坛主法,依佛教仪轨带领四众弟子诵一心至诚讽诵经文、唱念诸佛菩萨圣号、虔诚礼拜,此殊胜功德超度荐拔善信的历代祖先宗亲、历劫冤亲债主、六道众生离苦得乐、往生净土。

  

  母亲带领孩子种下菩提种子

  

  

  法会现场

 

  这次精进佛七绝大多数居士都能够21天全程坚持下来,对于信众的精进法师们表示赞叹。在寺院精进念佛是大众的殊胜福报,难能可贵,但是法师们更建议大家,要把在佛七中的这种“精进”的信、愿、行延续到佛七以外,延续到回归家庭之后,延续到日常的生活和工作中。

  

   

  精进佛七法会,是深圳弘法寺每年的重大法会之一,旨在借此法会接引大众,为大众提供精进共修的殊胜因缘。祝愿所有念佛修行人,精进修行,净业早成!(文:南海佛教 图:顿诚、顿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