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平台_黄梅四祖寺恭请本老舍利回山永久安奉祈福法会圆满结束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迎请本老舍利祈福大典庄严宏大、感天动地 摄影:顿宏

  

   正慈大和尚、印顺大和尚、明海大和尚、隆醒大和尚、一如长老、能修法师、明基大和尚共同主法

  

 

  印顺大和尚慈悲主法 摄影:顿宏

  

   本焕长老真身舍利回四祖寺 摄影:顿宏

  

   高僧大德、护法居士恭迎本焕长老舍利,家家户户点燃爆竹表达对本老的思念 摄影:顿宏

  

   湖北省政协副主席肖旭明宣读湖北省省委书记李鸿忠贺信

  

   湖北省民宗委副主任熊华启致辞

  

   黄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立兵讲话

  

   湖北省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熊召政讲话

 

 

  南海佛教网湖北讯:2014年12月5日,湖北佛教界于黄梅四祖寺隆重举行本焕长老舍利永久安奉法会,来自全国的高僧大德、四众弟子及各界领导嘉宾等数千人参加了千载难逢的佛缘盛事。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湖北省佛教协会名誉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印顺大和尚为法会慈悲主法。

  迎请舍利队伍刚进从黄梅高速口进入,湖北省、黄冈市、黄梅县各级领导及法师信众迎请队伍就已恭候多时。恭请舍利车队所过之处,当地百姓家家户户点燃欢迎的喜炮,表达了对本焕老和尚的深厚情感和舍利回山的感恩之情。上午9时30分,迎请法会正式开始,印顺大和尚等法师共同主法,迎请本焕长老舍利至安奉地,场面宏大,吉祥庄严。

  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发来贺信。湖北省政协副主席肖旭明宣读了李鸿忠贺信。李鸿忠书记在贺信中说,欣闻佛门泰斗本焕长老真身舍利供奉大典在黄梅四祖寺隆重举行,值此因缘殊胜、人天同庆之际,谨致祝贺!本焕长老一生爱国爱教,弘法利生,行善四方,德化南北,深受海内外信众景仰。本老真身舍利供奉于禅宗祖庭,对感化人心、促进和谐,意义重大。希望全省佛教界以本焕长老为榜样,坚持爱国爱教、正信正行,弘扬佛教优良传统,庄严国土,利乐有情,为促进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湖北省民宗委副主任熊华启代表省民宗委讲话。他在讲话中说,佛门泰斗本焕长老数十年来坚持领众熏修,与黄梅结下了深厚的因缘,为四祖寺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在黄梅禅宗文化发展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希望全省佛教界以本焕长老为楷模,把对本老的敬仰之情转换为精进修行的力量,为湖北乃至全国经济、精神建设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湖北省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熊召政表示,本老把自己化作千千亿,普惠予各地寺庙安奉。他用春风化雨润无声的力量,在一片片的土地上开花结果。得一颗舍利就会滋润一方土地,当年阿育王把佛祖的舍利普惠到天下,周朝获得后流传至今依旧是中国佛教界最盛大的事件。本老和净老虽然走了,但是他们的法嗣,像印顺大和尚、明海大和尚等法嗣正在接续他们留下的恩德和法力,继续利乐众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