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开户_自在光明福寿无量 微妙庄严诸事圆成―印杰大和尚书画展隆重开幕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合影留念

  

   印杰大和尚书画展开幕式上 摄影:张定平

  

   印顺大和尚在开幕式上致辞

  

   印修大和尚接受南海佛教的采访

  

   印杰大和尚致答谢词

  

   中国佛教协会法音编辑部主任桑吉致辞

  

   深圳市潮之源文化有限公司代表谢有成 摄影:张定平

  

   印顺大和尚与嘉宾合影

  

   参加书画展的嘉宾及善信

 

 

  南海佛教网深圳讯:2014年12月28日下午三点半, 自在光明福寿无量、微妙庄严诸事圆成——“水墨源成”印杰大和尚书画展隆重开幕。近两百名善信及艺术爱好者们共同见证这场暖动人心的佛门盛事。深圳卫视、深圳晶报等多家媒体进行了报道。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印顺大和尚出席并致辞。

  为了弘扬本焕长老行愿大千的慈悲精神,丰富中国佛教书画文化艺术,筹募建造自在光明福寿宝塔供奉本老真身舍利的善款,本次书画展展出了印杰大和尚近年来的最新力160余幅书画作品,包括山水、花鸟、人物、书法等。其画作接续中国画僧传统,清雅明秀,具有很强之禅境、诗性和艺术感悟性。所作书法亦是秀润朴拙,心正笔正,宁静空灵,展现了一个心安神定的佛陀世界。

  印顺大和尚在致辞中首先赞叹印杰法师不可思议的愿力、智慧和勇气。他说,印杰法师为本焕长老舍利宝塔而修建筹款,我们没有理由不为此而感动,没有理由不为他的愿力所感动。我们在成就印杰法师的同时,我们也同时成就我们自己的善愿和功德,希望我们共同的愿力能让在塞外本焕长老自在光明宝塔能早日建成。我们不仅要把宝塔建在塞外,也要建在我们自己的心里。让我们的愿力早日成就内在的宝塔和外在的宝塔。今天聚会在这里的善信能请到吉祥和福光,都能用愿力、善念和智慧来成就自己福德、因缘,相信这样的一个善缘,必将成就我们自己无尽微妙的庄严世界,也能得到本焕老和尚的加被,也能在无尽自在光明如来慈光的加持下,都能心想事成,万事顺利。大家共同的愿力,将创造一个无尽微妙的庄严世界,大家共同的善愿,将成就自己内心的自在光明。

  中国佛教协会法音编辑部主任桑吉在致辞中赞叹印杰大和尚不可思议的书画造就,从印杰大和尚所展出来的书画,可以感受到法师书画和修行的境界,同时让人升起了平常心和欢喜心。他表示这样的书画展在中国佛教界里是十分稀有难得。

  最后,印杰大和尚上台向各位嘉宾致答谢词。印杰大和尚表示,深圳是他自己瓶钵生涯的起点,12年前,在本焕长老座下剃度出家,光荣成为一名僧人。深圳弘法寺对他来说是自己的第二个家乡,塞北包头生长了自己的色身性命,而本焕长老和弘法寺却给予自己法身慧命。今天师兄印顺大和尚改变了行程,专程出席了此次展览,还有这么多嘉宾和善信,这使自己由衷的感动。最后,祝愿每一个内心都能自在光明,都能福寿无量,祝福每一个都能微妙庄严,诸事源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