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娱乐_全国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朱维群一行赴弘法寺调研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印顺大和尚与朱维群主任亲切交谈

  

 

  印顺大和尚与朱维群亲切握手

  

 

  印顺大和尚介绍本焕学院及弘法寺的近期发展情况

  

   印顺大和尚热情接待朱维群一行到弘法寺调研

  

   双方就教育、文化及慈善方面等问题交换意见

  

   印顺大和尚赠送“自在光明“墨宝

 

  南海佛教网深圳讯:2015年1月15日,全国政协委员会常务委员、 全国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朱维群在深圳市委常委、市统战部部长林洁,深圳市统战部副部长兼民宗局局长姚任等相关领导的陪同下赴弘法寺调研。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印顺大和尚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座谈会上,印顺大和尚向朱维群主任一行介绍了本焕学院(原弘法寺佛学院)运作情况和管理模式,概括了深圳弘法寺、三亚南山寺以及尼泊尔中华寺的发展情况,尤其对中华寺近年来的工作做了详细介绍。

  中华寺作为中国佛教官方对外文化窗口,扩大了汉传佛教在全世界佛教界的影响,增强佛教的国际交流,向世界各国寺院及民众展现了内容丰富的汉传佛教文化和中华文明内涵。近年来,尼泊尔中华寺不断开展了各项慈善事业,其范围涉及了医疗、教育、扶贫等诸多方面,其中就有大型义诊“爱心光明行”,捐建希望小学,扶助 100位贫困学生的“百名学子助学路”,开展“每月千斤中华米”(每月至少向100户贫困家庭捐赠10斤大米)等,极大地促进了中尼两国的友好交流,加深了两国人民的情感。在寺庙建设方面,中华寺已经进入到三期工程的建设,为驻尼泊尔各国寺庙的僧寮提供帮助,改进了僧众的住宿问题,并将建成全球性的汉传禅修中心基地。为了更好地帮助当地尼泊尔人提高工作能力和生存技能,中华寺举办及承办各种汉语培训班。通过中华寺这个平台更好地弘扬和传承汉传佛教,其意义深远巨大。

  在听完印顺大和尚的详细介绍后,朱维群主任肯定了深圳弘法寺、三亚南山寺和尼泊尔中华寺近年来为佛教做出的贡献,特别是佛教对外交流方面所做出的成绩。朱维群主任同时赞叹了印顺大和尚的发心和愿力,希望两序大众在大和尚的带领下,将佛法发扬光大,为佛教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会谈结束后,印顺大和尚向朱维群主任赠送 “自在光明”墨宝,并合影留念。(文:南海佛教 图:顿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