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_三亚南山寺举行清明孝亲追思法会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法会开始

  

   智法大师慈悲主法

  

   礼请杨枝净水

  

   法会现场

  

   法会现场

  

   四众弟子齐诵地藏经

 

 

  南海佛教网海南讯:2015年4月5日,是中国传统节日清明节,在思亲祭祖的节日里,海南省三亚南山寺举办清明孝亲追思法会,法会由南山寺首座智法大师主持,四众弟子共同参与。

  清明,思亲祭祖,是对逝者敬悼与怀念的节日,信众亦能借此感受与弘扬中国的孝文化,追古怀远。佛家崇尚报四重恩–—报佛陀恩、国家恩、众生恩和父母恩。孝亲追思,发扬关怀众生,行善积福的美德。

  法会期间,在炉香唱赞声中,智法大师拈香礼佛。随后,礼请杨枝净水,以杨枝净水遍洒坛场。“菩萨柳头甘露水,能令一滴遍十方,腥膻垢除秽尽蠲除,令此坛场悉清静”。四众弟子虔诚恭诵《地藏菩萨本愿功德经》,超度亡灵、报恩思亲,普愿各姓门中父母师长、六道四生、冤亲债主,无祀孤魂等众承斯法力,早登莲邦。

  最后,僧众把所诵经功回向给法界众生、十方善信,普愿众生平

  安健康、增福增慧、诸缘如意,佛教正法久住。(文:南海佛教 图:顿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