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登陆地址_扶贫济困:弘法寺慈善功德基金会认捐500万元 印顺大和尚出席启动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马兴瑞书记与代表们交流


印顺大和尚与马兴瑞书记亲切交谈


马兴瑞书记与印顺大和尚亲切握手


印顺大和尚陪同田夫常委(中)、杜鹏局长(右)等领导巡展

田夫常委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弘法寺慈善功德基金会举牌认捐500万元


弘法寺慈善功德基金会与各企业及基金会举牌合影


启动仪式现场

 

  南海佛教网深圳讯:2015年6月30日,第六届广东扶贫济困日暨第八届深圳公益慈善月和第四届慈展会筹办启动仪式在深圳市民中心隆重举行。深圳市弘法寺慈善基金会举牌认捐500万元,为扶贫济困、公益慈善及第四届慈展会助力。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深圳市弘法寺慈善功德基金会理事长印顺大和尚出席此次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前,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深圳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田夫,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恩,深圳市政协副主席王璞等市领导会见了印顺大和尚及部分爱心企业家代表,并与代表们一一握手。会见期间,马兴瑞同志对我市社会各界和广大爱心企业家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和扶贫济困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许,并寄语广大企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继续为深圳和谐社会建设做出新的贡献。最后,市领导与代表们一起合影留念。

 

  会见结束后,印顺大和尚与市委常委田夫、市人大常委副主任刘恩、市政协副主席王璞等市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市委常委田夫在启动仪式上作动员讲话,市民政局局长杜鹏同志主持仪式。田夫同志充分肯定了自2010年开展扶贫济困活动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并提出工作要求。随后,印顺大和尚陪同田夫常务、市民政局局长杜鹏等领导巡展,深圳市慈善会秘书长房涛对各公益组织特色慈善项目的详细介绍。

 

  深圳市弘法寺慈善功德基金会在启动仪式现场上举牌认捐500万元,腾迅公益慈善基金会、深圳华强集团有限公司等二十八家企业与弘法寺慈善功德基金会扶贫济困,共为第四届慈展会公益慈善事业捐赠善款5亿多元。

 

  此次活动是由深圳市委、市政府主办,市民政局、市对口办、市文明办承办,市直机关工委、团市委、市慈善会共同协办。深圳市直机关、爱心企业家和市民代表、公益慈善组织代表、志愿者代表等约5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相关资料:

 

  深圳市弘法寺慈善功德基金委员会是由弘法寺开山祖师本焕长老发起的,在印顺大和尚的领导下,秉承着“弘扬佛教文化,发展社会公益慈善事业”的宗旨,接受和管理慈善资金,培养僧才和弘扬佛教文化事业,积极开展抗震救灾、建桥修路、扶贫济困、捐资助学、扶持养老、关爱少儿、临终关怀、心灵呵护、莲池计划等活动,为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也是弘法寺在对外慈善交流的重要力量之一。2015年5月26日,由深圳弘法寺慈善基金委员会、斯里兰卡拉贾帕克萨夫人慈善基金会以及深圳市儿童医院三方共同签订的治疗斯里兰卡先天性多器官畸形患儿Dulen手术,这是世界首例先天性多器官畸形手术取得阶段性成功。先天性畸形患儿Dulen手术是2014年印顺大和尚应邀访问斯里兰卡时,在斯国总统府签订的少儿慈善项目,是深圳弘法寺对外的慈善项目之一,斯里兰卡拉贾帕克萨总统对此表示大力赞叹。(文:南海佛教   图:郑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