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开户_印顺大和尚在英接受BBC专访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印顺大和尚应邀到访BBC

 

  南海佛教网伦敦讯:2015年10月19日上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深圳本焕学院院长印顺大和尚应邀到访英国广播公司(BBC)总部,接受BBC中文总监李文的专访。

  


 

 

印顺大和尚一行步入BBC总部大楼

  

 

BBC中文总监李文热情接待大和尚一行

 

  印顺大和尚表示,本焕学院代表团在2015中英文化交流年“中国文化季”之际访问英国,开展系列学术、文化交流活动,积极拓展国际交流合作,努力提升佛教教育国际化水平的重要举措。

  


 

 

接受专访(一)

 

  在访问中,印顺大和尚就当代佛教的社会教化责任、中国佛教国际交流与合作、世界各大宗教交流互鉴等阐述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

  

 

 

接受专访(二)

 

  他表示,通过对英国新型发展模式的研究与探讨来丰富完善自己的发展体系,共同承担人类更大的社会责任。在英期间,代表团不仅访问了了剑桥大学等教育、学术机构,还将会晤英国各界友好人士,及当地宗教领袖并在民主与政治中心上议院进行演讲,以多种形式来深化中英文化交流,在更高层次,引起广泛关注。

 

  印顺大和尚在采访中还分享了佛门泰斗本焕长老不凡的一生和卓越的成就,讲述了自己出家的因缘和出家后的修行经历,以及在泰国、柬埔寨、尼泊尔、斯里兰卡等地弘扬佛法的亲身实践。他指出,宗教是人类文化文明多样性的表现,宗教的对话是文明对话的缩影。佛教的传播与发展就是一部文明对话史,佛教慈悲济世的思想与实践推动了和谐世界的构建,为当下文明间的平等交流和共同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思想资源和历史借鉴。

  

 

 

参观BBC总部

  


 

 

参观BBC新闻中心

  

 

印顺大和尚一行在BBC总部大楼前合影留念

 

  访问结束后,李文总监带领印顺大和尚一行参观并介绍BBC总部的建设与发展情况,以一种新闻大厨房的形式全方位立体化宣传报道,进而加强佛教文化与学术交流的弘扬与传播。(文:南海佛教 图:大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