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首页_海口泰华庵喜庆观音菩萨圣诞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庄严的大雄宝殿

  

  成道法师主法

  

  信众拈香

  


  恭诵佛教经典

  


  佛弟子虔诚跪读佛经

 

  南海佛教网海南海口讯:2016年3月27日(即农历2月19日)。海口泰华庵僧俗两序大众佛弟子举行法会,喜庆观音菩萨圣诞。

 

  阳春三月,海南到处一片生机;这里除了拥有全球最好、中国第一的空气质量,也有无数的善男信女聚集到这里养生或休闲。海口泰华庵应运而生,也成就了海南最大、全国领先的佛教女众道场。自2012元旦海口泰华庵新址落成佛像开光以来,国内外到这里观光礼佛的人们越来越多。

 

  为了筹备好这次菩萨圣诞庆典,海口泰华庵僧俗两序大众佛弟子早早就作了安排;除了准备充足的食品和各种佛教用品,打扫寺院内外卫生,保持大家有个优雅、舒适的修行环境,更为每一个到寺院礼佛的人高兴而归。大雄宝殿内和供台上摆满了各种鲜花和香果,殿内四周拜垫摆放整齐,整个环境显得庄严肃穆。为了方便香客礼拜,寺院还特别在大殿外准备好盛放鲜花和水果的临时“供台”。海口泰华庵除了全天候坚持不收门票,让大家轻松的来,更为佛教事业的发扬光大奠定良好基础。同时,全年不间断的通过互联网发布、报道各个菩萨类似圣诞法会信息,每逢周六坚持全天候经行、举办讲经活动。他们一边培养、锻炼自己年轻的讲经团队,还定期不定期地邀请全国各地的大德高僧到海口弘法。

 

  法会当天,海口泰华庵内外热闹非凡。寺院内梵音嘹亮,烧香礼佛、登记供斋,许愿和还愿的人络绎不绝的到来。寺院外,当地的及慕名而来的居士和信众的各种车辆排到一公里开外。

 

  上午9时许,观音菩萨圣诞法会在庄严的法鼓声中开始。数百名出家师父和居士,齐聚大殿,整齐排列,大家在海南省佛协副会长、海口泰华庵住持成道法师的带领下,依照佛教仪轨,怀着恭敬心,高声读“礼佛大忏悔文”、“大悲咒”等佛教经典,反复吟诵观世音菩萨圣号并礼拜。然后,到场的所有出家人和居士分别上前礼佛、焚香。直到中午,往大殿礼送鲜花的香客还源源不断。( 文:南海佛教 图:邱中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