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怎么当代理?_三亚南山寺举行海上三面观音开光十一周年法会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南海佛教网三亚讯:2016年4月22日,三亚南山海上三面观音圣像迎来开光11周年庆典。在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三亚南山寺方丈印顺大和尚的精心策划下,三亚南山寺四众弟子在观音圣像前举行祈福法会,祈愿世界和平、国泰民安、社会和谐、人民安乐。

 

三亚南山海上观音开光十一周年祈福法会

 

  上午,在南山海上观音广场上,两序大众至诚恭诵经咒,法会现场面宏大,清净庄严,整场仪式有条不紊、如法如律。泰国佛教信众团近百人专程前来参加法会,也有不少游客驻足,念佛礼拜。

 

受印顺大和尚委托,达定法师领众主法

至诚恭诵经咒

 

  作为世界上最大最高的白衣观音像——108米的海南三亚南山海上观音像,自2005年4月24日(农历三月十六)由海峡两岸和港澳108位高僧共同开光以来,受到海内外各界瞩目。据统计,从开光至今,中外朝圣者近达5000万人次。近两年,三亚地区又连续两年出现日晕奇观,108米海上观音圣像被巨大的日晕光环包围,好比“佛光普照”,大众视之为祥兆。如今,108米海上观音已成为海南旅游一大地标,前来朝圣祈福的游客信众络绎不绝。

 

人们在南山海上观音广场烧香祈福

 

  据了解,三亚南山相传是佛教中观音菩萨出巡南海的坐骑金鳌所化而成。据佛教经典记载,救苦救难的观音菩萨为了救度芸芸众生,发了十二大愿,其中第二愿即是“常居南海愿”。因此南山被佛教界视为因缘殊胜,福泽之地。(文:南海佛教  图:陈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