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娱乐_缅怀本老 本焕学院全体师生举行放生法会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南海佛教网深圳讯:2016年4月30日,时值本焕长老诞辰110周年,在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本焕学院院长印顺大和尚指导下,本焕学院全体师生举行庄严放生法会。

 

放生法会现场

 

本焕学院副教务长西相法师(中)训导处主任顿普法师(右)二年级班主任菩振法师(左)主法

 

礼请净水

 

学院学僧诵持经咒

 

  11时许,受印顺大和尚委托,放生法会由本焕学院副教务长西相法师、训导处主任顿普法师、二年级班主任菩振法师主法,学院全体学僧及百余名居士共同参加了本次放生法会。依照放生仪轨,佛号声声,如理如法,“一切生物,佛皆视之如子,救一物命,即是救佛一子,诸佛皆大欢喜。”愿放生菩提行愿,念念增明,救护众生,消除宿业,福慧圆满。

 

放生

 

放生的牛蛙在岸边徘徊,似是在诉说着感恩

 

  法会圆满后,众人将放生物命运到合适的地点放生。看着一条条鱼儿欢跃水中,生命与自由不仅仅是人类的追求,动物也是一样,放飞生命,也正是放开心灵束缚和烦恼,给自己增加一片精神自在的乐土。

 

重获自由的欢喜,鱼儿跃入水中

 

放生,放开内心的烦恼,法喜充满

 

  此次放生法会得到各地信众的踊跃护持,筹得善款共计35000余元。学院全体师生及参加放生法会的善信,以此放生功德祈愿本焕长老不舍众生,乘愿再来,广度有情,福佑学院师生,为佛教界增加更多优秀的弘法僧才。

 

  相关资料:

 

  放生的利益:(一)无刀兵劫,免除战争杀祸;(二)长寿、健康、少病;(三)免天灾横祸,无诸灾难;(四)子孙代代昌盛,生生不息;(五)多子宜男,所求顺遂;(六)官禄亨通,一帆风顺;(七)喜气吉祥,四季安宁;(八)解冤释仇,诸恶消灭,无忧无虑;(九)合天心,顺佛令,物类感恩、诸佛欢喜;(十)得生天上,享无极之福,若兼修净土,直可往生西方极乐世界。(文:南海佛教 图:常超、弥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