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首页_印顺大和尚参观本焕学院学僧居士书法作品展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印顺大和尚边看边和身边的陪同人员交谈

  

   印顺大和尚观看学僧居士书画展

  

   “莫向外求”作品

  

   “佛”字书法

  

   ​  十大愿王

  

   书法作品

 

  南海佛教网佛山讯:2015年1月28日上午,本焕学院学僧居士书法作品展在三水本焕寺(原三水极乐寺)隆重举行。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三水本焕寺住持印顺大和尚,三水宗教局李伟明局长出席本次活动。

  此次书法展,展出作品以佛教题材为创作内容。分别展示了楷书、隶书、篆书、行书四种书体。在现场,印顺大和尚仔细观看了每幅作品,对本次书展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同时也对指导老师顿和居士教学工作给予了肯定。

  大和尚曾经说过,佛法与书法是一不是二。书法对佛教的弘扬与传播发挥了重要作用,而佛教也为书法艺术提供了素材,增加了内涵。学佛和学书法都要经历清除杂念、妄念,达到一心一意的修炼过程,只有庞杂的东西少了,心清净了,光明了,空灵了,才能书写出伟大的作品。所以,书法是非常好的修行养心的方式。

 

  本次书法展的成功展出,为今后本焕寺在文化艺术的发展道路上奠定了良好的开始。(图文:南海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