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注册_海南省佛教协会第二届第四次常务理事会议在三亚南山寺举行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海南省佛协第二届第四次常务理理事会议在三亚南山寺举行 摄影:鲁扬

  

   海南省第二届第四次常务理事会领导 摄影:鲁扬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三亚南山寺方丈印顺大和尚在会议上讲话 摄影:鲁扬

  

   海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口泰华庵住持成道法师发言 摄影:鲁扬

  

   海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三亚南山寺监院昌厚法师主持会议 摄影:鲁扬

 

  南海佛教网海南讯:2015年2月6日上午八时,海南省佛教协会第二届第四次常务理事会议在海南三亚南山寺举行。参加会议的有来自省内各市县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和常务理事数十人。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三亚南山寺方丈印顺大和尚做了重要讲话,海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三亚南山寺监院昌厚法师主持了会议。

  本次会议一共议决八项。一、海南省佛教协会印顺大和尚的工作报告。二、关于海南省佛教协会2014年财务决算报告。三、南海佛学院建设情况。四、关于整理教职人员登记的通知。五、海南省审查教职人员的备案。六、海南省佛教协会自养情况。七、第三届省佛教协会常务理事名单的分配与推荐。八、确定海南省第三届代表大会召开的时间。

  印顺大和尚在报告中指出,2014年是海南省佛教界顺利渡过了平安的一年,这一年里省佛教协会在海南统战部和宗教局的领导下,取得了很好的成果。除了日常法务活动正常开展之外,海南省的佛教文化发展与外联工作有了巨大的进步。海南省佛教协会创办的《南海佛教》出版四期,彻底改变海南佛教界没有刊物的历史。新创刊的《南海佛教》一刊版面清新,图文并茂,内容多样,教内外咸谊,受到了广大读者的赞赏,也得到了海南省政府有关方面的好评。通过《南海佛教》,宣传了党和政府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向广大佛教徒介绍了正确的佛教知识,同时又对南海地区佛教与海洋文明和佛教的做了很多的研究,突出南海佛教的特色,成为当代世界第一份专门介绍佛教与海洋文化有关系的刊物,不仅丰富了佛教文化内容,而且也开拓了当代佛教文化与研究的新一页,故此刊在世界佛教界里也将产生重要的影响。2014年,海南省佛教协会向有关部门提出构建南海佛教战略的设想,建议国家有关部门重视南海佛教在构建南海和平与国家安全方面所起到的特殊作用,这个构想已经得到了一些部门的重视,并且正在安排有关活动。

  2014年海南省佛教协会创办的南海佛教网(www.nhfjw.org)正式上线,该网“南海佛教网”是经过海南统战部、海南宗教局、海南新闻出版局批准,海南网络管理局注册的海南省佛教协会网站,该网以宣传党和政府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介绍有关佛教知识,报道海南佛教界活动,联络海南佛教寺院与信众为己任,突出南海佛教信仰,立足观世音菩萨的慈悲文化特色,展现古老悠久的海洋佛教的文明。经过一年的正式运行,南海佛教网的点击量已经居于中国佛教网络的前沿,为宣传海南佛教与南海佛教文化作出了重要贡献,受到了海内外佛教界人士的瞩目。

  此外,海南省佛教协会的南海佛教文化中心也开始运营。中心以宣传党和政府的宗教信仰自由,宣传南海佛教为宗旨。一年来,中心做了大量工作,组织了多项活动,办了“南山情•全国书法名家作品邀请展”旨在以中国传统书法艺术为媒介,充分利用书法艺术独特的传媒优势,书写中国梦,弘扬中华文化。本次展览作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从不同侧面反映了近年来我国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作品涵盖包括《华严经》偈颂为主的佛教各种经典,汇集了中国书协顾问、中国书协副主席10人的作品,中国佛协会长、副会长16位大德的作品,以及各省、区、市书协主席、中国书协理事等书法名家、佛教界高僧大德的书法作品150余幅。作品楷、草、隶、篆兼而有之,其特点鲜明、风格各异,或俊秀挺拔、或苍劲古朴、或飘逸潇洒,件件作品均堪称精品。通过“南山情•全国书法名家作品邀请展”,众多高僧大德与书法名家共同讴歌这个时代,谱写时代篇章,创造海南历史。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来努力打造“南山情”品牌,使之成为艺术界与佛教界回馈社会的长期性慈善公益活动,倡导人心向善,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繁荣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