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娱乐_三亚南山争办世界佛教论坛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2009年05月21日,已建成开园10年的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将开启新一轮开发建设,南山将以建设“泛南山旅游区”为契机,积极争办第四届世界佛教论坛。

    今天上午,三亚市委宣传部、发改局、规建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联合在南山举行智天慧海项目现场办公会。该项目是三亚市今年的重点建设项目,是 “泛南山旅游区”南山二期建设的重要载体。项目位于崖城镇南山村,建设时间为6年,主要建设项目包括吉祥如意酒店、国际会议中心、佛教演出中心、曼陀罗禅修中心、赵朴初纪念堂、童子拜观音等。

    三亚市有关负责人表示,“泛南山旅游区”开发建设不仅是三亚旅游产业发展中的重点工程,也是三亚文化事业的一项大事,在某种程度上决定三亚能否如愿举办第四届世界佛教论坛。

    据了解,2005年4月,三亚南山与无锡灵山、西安法门寺、普陀山,被确定为世界佛教论坛四大永久会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