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总代理_“中国书画名家佛教绘画暨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陶瓷开光作品展”在弘

发布者:      来源:深圳弘法寺 


 

  12月20日上午10点,“中国书画名家佛教绘画暨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陶瓷开光作品展”开幕式在弘法寺经堂前广场举行。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净慧长老、印顺、纯一、正慈等高僧大德及深圳市政协领导、艺术家代表等出席了开幕仪式。

  弘法寺曾举办过多次佛教书画展,上个月的一号,新落成的弘法寺艺术馆正式对外开放。今天的展览中不乏有像刘大为、韩美林等这样全国顶尖的名家、大家创造的佛教题材艺术作品,规模之大、层次之高在佛教书画展中应该尚属首次。

  佛教绘画艺术作品所以得到广泛的喜爱,是因为它能够透过对真善美的追求,使各种价值获得融和。从美感出发,同时在艺术的鉴赏和欣赏中获得佛学智慧的熏陶,感受心灵的皈依,这就是画展的意义所在。

  本次举办的佛教题材书画展,是弘法寺奉献给深圳人民的一次文化盛宴。160副佛教题材书画精品,来自于全国40多名书画名家之手,其中不乏有刘大为、韩美林、王明明、谢申、王立夫等艺术大家,还有深圳本土的书画名家参与了展出。这些书画精品为我们提供了新的文化空间,使我们有机会领略佛教文化的创新精神。

  本次画展将持续到12月31日,届时将举行慈善乐助,爱心义拍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