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平台_三亚南山寺助贫困少数民族大学生圆大学梦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2013年9月2日,三亚南山寺首座智法法师代表南山寺方丈印顺大和尚和全体僧众,向三亚市赵政妹、彭荣华两名少数民族优秀大学新生各捐资助学款7000元,今后每年各捐资7000元,直至四年大学毕业。

 

    收到捐助的两名大学新生:赵政妹,女、苗族,是三亚市育才镇那会村委会那会村人,在其母亲罹患白血病,举家一贫如洗、负债累累的情况下,坚持勤奋学习,考上了海南师范大学。彭荣华,女、黎族,是三亚市海棠湾镇藤桥村下市六组人,家庭经济收入微薄,靠亲戚资助才读完中学,在高中毕业前就因表现突出被吸收为中共预备党员,今年考上了山西大同大学。两名同学接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后,一家人又喜又忧,喜的是两个农家出了大学生,忧的是面临着无学费入学的困难。

 

    南山寺方丈印顺大和尚得知这一情况后,他认为,教育发展相对落后和劳动力素质偏低是制约当地经济发展的因素,“治穷先治愚,扶贫先扶智”,南山寺要将爱心助学作为公益慈善活动的一项重点,要尽力帮助这两名少数名族同学圆大学梦。在捐助仪式上,首座智法法师勉励获得资助的两名同学发奋学习,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接受捐助的赵政妹、彭荣华激动地表示,一定努力学习,感谢南山寺的大恩大德。

 

    三亚市民宗委王伟武主任、陈昶副主任参加了助学捐资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