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登陆地址_参访寺院须知

  参访寺院须知

  出发前详做行程说明,并提醒注意事宜,以免途中出差错,因而误事误时。

  参访日期、时间一经确定,则勿随意更改,以免造成他人安排上的不便。

  停留时间长短,以及参访成员的资料,如年龄、国籍、学佛程度等,如能事前提供,有助于寺方安排参观等事宜。

  参访时,衣着以轻便又不失庄重为宜,不可过分暴露。

  团体到寺院参访,应事先通知,准时到达。到达时,先到客堂报到,然后向主事者行礼,由知客法师引导至佛殿礼佛。

  进入佛殿后,依法器或号令礼佛三拜,再向住持礼座。

  上香时,如团员人数众多,可由代表上香,或者在原位举香齐眉,再依序向前传送,由代表至佛前香炉插香。

  如请知客法师引导讲解,应专心聆听,态度谦恭有礼,以示尊重。

  至客堂或座谈会场时,应行仪安静,迅速就位。

  座谈时,如有个人问题请示,或当场发问或以纸张书写,应留下姓名,以便回复。

  如有致词或表示意见时,应简明扼要。

  了解寺院宗风、历史,不妄加批评。

  规矩上有不懂之处,应虚心请教法师或职事人员。

  行进间应注意威仪,不得勾肩搭背。与大德同行,应走在其左后方。

  如需休息,应至适当场所,勿在殿堂、佛像前或大庭广众前躺卧。

  用斋时,合掌称念”佛光四句偈”后才正式食用。如采自助式,应先衡量自己食量,勿因贪取而造成浪费。

  饭食毕,随手将碗筷、汤匙以及果皮、残渣等收拾干净,并感谢服务人员的辛勤服务。

  如在寺院挂单,言语谈论以低声为宜,举止行动以轻静最上,并应遵守寺院作息规矩。

  参访地点如有禁止摄影、录影的告示,应确实遵守。

  如有告示”游客止步”处,不可随意进入,滋扰清修;若有限时开放之处,则应于开放时间内参观。

  离开寺院时,应到大殿向佛菩萨”告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