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总代理_印顺大和尚为长江商学院企业学员开示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佛学院大厅——本焕长老铜像

  

  印顺大和尚与长江商学院的学员们合照

  

  印顺大和尚为周其凤校长观看“南山情书画展作品集”

  

  欢迎印顺大和尚开示

  

  印顺大和尚为学员开示  

  南海佛教网深圳讯:2014年9月20日上午十点,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弘法寺方丈印顺大和尚于弘法寺佛学院六号教室为长江商学院的学员们开示并与学员们合影留念。

  恰逢中国著名化学家、教育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前校长周其凤教授前来参访,周其凤授应学员们的热烈邀请,即兴为学员们讲解了他与弘法寺佛学院的因缘。他说佛法在当今中国起到了重塑社会道德的作用,他十分钦佩印顺大和尚的行愿,有幸参与了弘法寺佛学院与北京大学联合办校的历史性事件,希望开启佛学教育的新篇章,为社会树立榜样。他还说马上佛学院的第一批学子们即将毕业,他十分盼望届时会参加弘法寺佛学院首届学僧的毕业典礼,见证新一代法师们的成长,寄望他们将来成为弘扬佛法的栋梁之才。 随后,印顺大和尚用他一贯风趣机智的风格,深入浅出地为长江商学院的学员们讲述了弘法寺开山祖师上本下焕老和尚艰苦卓绝的修行经历和弘法利生的传奇人生。

  印顺大和尚讲到老和尚在国家存亡之际,国内的许多人都纷纷离开了祖国,本焕老和尚却毅然而然地选择了留在祖国,弘法利生,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为祖国和抗战的英灵祈福。本焕长老的爱国爱教之心诚挚无比,他用他实际行动在动荡的时代中为我们后人留下不朽的记忆,唤起大众知恩报恩的情怀。

  印顺大和尚同时还向学子们讲述了本焕长老精进修行的事迹。本老亲近来果禅师,于扬州高�F寺修行,七年不出山门一步。婉拒来果老和尚令其担任住持的邀约后,三步一拜,叩拜五台山及五个台顶,在拜完了五台山之后住了十年,他老人家用舌血抄写血经,一共写了二十多万字的血经。

  本焕老和尚的舍利亦不可思议,经过高温荼毗后,顶骨、面颊骨、臂骨、腿骨非常完整,其中老和尚的指骨舍利12枚,舍利无数,很难估计。本焕长老舍利出窑之后,弘法寺特聘上海科学院、浙江大学、南京博物馆的专家们鉴定,研究舍利多年的专家们赞不绝口,赞叹老和尚的修行不可思议,舍利数量世间罕有。至今,泰国、柬埔寨、斯里兰卡、老挝、澳大利亚、尼泊尔、印度等国家纷纷以最隆重的形式,奉请老和尚的舍利永久安奉。这也是汉传佛教历史上首位大乘佛教僧人的舍利被南传佛教等世界各地的国家迎请供奉。

  印顺大和尚通过本焕长老不平凡修行经历和伟大的一生勉励大家和号召大家,扩大心量,超越自我,关心社会,回馈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