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主管:_弘法寺下院举行百万物命大放生祈福法会圆满结束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法会横幅 摄影:常安

  

  主法法师 摄影:常安

  

  十方信众参加了大放生活动 摄影:常安

  

  十方信众 摄影:常安

  

  主法法师为百万生命放生祈福 摄影:常安

  

  顿妙法师为信众洒净 摄影:常安

  

  主法法师为信众洒甘露 摄影:常安

  

  为百万小鱼苗祈福 摄影:常安

  

  为百万生灵洒净 摄影:常安

  

百万小鱼苗放生法会现场 摄影:常安  

  南海佛教网深圳讯:2014年10月26日,受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印顺大和尚的委托,深圳弘法寺、罗湖区万佛禅寺、龙岗区龙兴寺、盐田区华侨城大华兴寺和福田区福塔联合举办百万物命放生祈福的大法会圆满结束。

  法会于上午9时30分在大鹏海边隆重举行。龙兴寺当家顿定法师、大华兴寺当家顿默法师、万佛禅寺当家顿妙法师共同主法,法师们带领广大信众依放生仪轨,诵大悲咒、往生咒,并为其物命皈依三宝。法会约两千多名信众参加,放生物命近百万,现场过程庄严殊胜,在场信众无不感到法喜充满,因缘不可思议。法会结束后,善信居士一起将种种生命传递护送到大海放生,声声佛号,祈愿三宝威德加持护佑,转生善道。数以百万计的生命重新得到解脱,重归自由,其场面让人感动。

  

  虔诚的小菩萨 摄影:常安

  

  信众们放生鱼苗 摄影:常安

  

  法喜充满 摄影:常安

  

  百万生命重归大海 摄影:常安

  

  生灵重归自然 更是心灵上的回归 摄影:常安

  

 海边放生 摄影:常安

  

  海边放生的信众 摄影:常安

  

  小鱼苗“回家了” 摄影:常安

  

  海边大放生现场 摄影:常安

  

  培养慈悲 从小做起 摄影:常安

  据悉,在印顺大和尚的积极倡导下,深圳弘法寺及其所属各大下院每月农历初一、国历最后一个星期天举行固定的放生活动,宣导慈心戒杀,提倡救度众生。每月放生活动社会各界人士的积极响应,踊跃参加。同时活动也在佛教界引起了不同凡响的深远影响及感召力。

  此次首届百万生命大放生活动,在社会上引起了广大关注。它对于推动和唤起民众生态意识、减少动物的滥捕滥杀现象,为维护生态平衡,唤醒世人的恻隐、仁恕、慈悲之心,为天下苍生祈福,德被万物,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佛经《大智度论》云:诸余罪中,杀业最重,诸功德中,放生第一。放生就是救困难众生于苦海,放生就是实践佛法的大悲精神,也是改变命运,化解灾难的最好方法,既是消除业障又可长养慈悲的殊胜法门。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热爱生命、实践佛法的人们参与到放生的队伍中来,拯救更多的生灵,让它们重归大自然。(文:南海佛教 图:顿俊、顿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