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网址_陕西省省委书记赵正永一行到尼泊尔中华寺参访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赵正永一行参观尼泊尔中华寺

双方在座谈会上亲切交流

赵正永书记翻看关于本焕长老书籍

赵正永书记为中华寺题词

在中华寺门口合影留念

   南海佛教网尼泊尔讯:2015年4月20日, 尼泊尔当地时间下午一时许,陕西省省委书记赵正永一行5人参访中华寺,经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尼泊尔中华寺方丈印顺大和尚委托,中华寺接待了参访团一行。

  赵正永一行参观了尼泊尔中华寺的各个殿堂,随后双方在饮堂进行了近两个小时的座谈。

  在座谈中,顿舍法师向赵正永一行介绍了中华寺的概况及本焕长老的生平事迹。叙述了中华寺自建寺以来发生的重要事件,以及近年来中华寺对蓝毗尼地区在汉传佛教文化上的传播和慈善事业的发展所做的贡献。

  赵正永书记在听完顿舍法师的介绍后,肯定了中华寺对当地所发挥的正面积极作用,同时还肯定了印顺大和尚近年来对传播佛教文化和慈善事业所作出的突出贡献,并赞叹本焕长老的弘法大愿。他表示,佛教文化是中华文明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要继续做好工作,把佛教文化发扬光大。

  座谈最后,合源法师介绍了禅宗的历史,赵正永书记提出要让西安佛教界加强与中华寺的文化交流。

  座谈结束后,赵正永书记一行在中华寺门口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