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平台_尼泊尔中华寺和深圳弘法寺4月28-30日赈灾快讯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领取到救援物资的灾民要求与中勇法师合影

  

 

  救援队中的医护人员正在为灾民做医护检查

  

 

  灾民领取救援物资

  

 

  当地灾民双手接过中勇法师救援物品

  

 

  顿华法师从物资箱取出柴火炉,准备向救灾人员现场演示

  

 

  印顺大和尚为地震灾区人民祈福

  

 

  僧俗两众为地震灾民祈福

  

 

  弘法寺为地震遇难者设往生牌位,祈愿佛力加被,早生净土

  

 

  弘法寺延寿堂内为尼泊尔地震幸存者设长生禄位

  

 

  从国内运往尼泊尔加德满都的赈灾物资

  南海佛教网尼泊尔讯:截止至30日,强震已造成尼泊尔近5500人遇难,超过一万人受伤,约810万人受影响,超过尼泊尔人口四分之一,140万人急需食物等生活必需品。受此尼泊尔强烈地震波及,我国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等发生5.9级地震,已导致中国西藏境内25人死亡,117人受伤,伤亡人数或将随着时间推移增加。

  尼泊尔中华寺自地震发生后,中华寺、弘法寺常住法师及本焕学院法师代表共27人次,义工57人次,总计84人次参与抗震救灾工作,并组成了救援医疗队,前往地震灾区开展灾后医疗救援。物资共分四批分发到尼泊尔受灾严重地区廓尔噶、泽玛地、Panga、Itagol、Kirtipur、Gkirtipur等六处灾区。已派送的可统计救援物资有:1000箱纯净水、1000箱方便面、3000箱饼干、野营采火炉52套、18种医疗用品共计四千余件等。部分国内运送至尼的物资,因机场货运能力不足,尚未派发至赈灾点,计划将于最快的方式送往。

  4月28日凌晨,深圳弘法寺隆重举行为尼泊尔和我国西藏地震灾区超度祈福法会。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尼泊尔中华寺方丈、深圳弘法寺方丈印顺大和尚领众主法,带领寺院全体常住法师及护法居士大德以佛教界特有的方式表达对佛陀故里灾区人民的一种特别的慰问及祝福。

 

  5月1日,弘法寺将在大雄宝殿为尼泊尔和我国西藏地震灾区举行捐款仪式。 (文:南海佛教 图:顿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