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首页_佛山市人大常委会华侨民族外事工作委员会领导一行到本焕寺调研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佛山市人大常委会华侨民族外事工作委员会领导一行到本焕寺调研

座谈会上

 

  南海佛教网佛山讯:2015年6月15日,佛山市人大常委会华侨民族外事工作委员会领导一行到本焕寺调研。受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三水本焕寺住持印顺大和尚委托,本焕寺演悟法师及办公室负责人朱晓强热情接待了领导一行。区人大代表、区人大副主任李卫红,佛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科长梁礼臻陪同。

  本焕寺演悟法师及办公室负责人朱晓强代表住持印顺大和尚欢迎各位领导的光临,并陪同领导们参观了本焕寺一期大殿、三水大佛及本焕寺二期工程区域。工作人员向领导详细介绍了本焕寺历史,二期工程建设进度及新寺院建筑艺术特色等情况。

  演悟法师介绍了本焕寺的建寺理念及道风建设。他说,三水本焕寺是当代佛门泰斗本焕长老住世期间重新恢复的最后一个寺院,也是目前国内唯一以长老名字命名的寺院,本焕寺将秉承和发扬老人家一生“不为自己求安乐,但愿众生得离苦”的悲愿,发挥佛教普度众生,行为世范的力量,为和谐社会的精神文明建设多做贡献。

  佛山市人大常委会华侨民族外事工作委员会领导详细咨询了本焕寺居士书法班的具体情况,了解了书法班的规模、缘起以及办学结构等。本焕寺办公室负责人朱晓强对此做了详细的介绍。听完介绍后,市人大常委会华侨民族外事工作委员会领导肯定了书法班的办学善举,表示通过对这种方式,不仅可以弘扬传统文化,同时还拉近了寺院和周边百姓之间的距离。

 

  在结束本次调研时,佛山市人大常委会华侨民族外事工作委员会领导祝愿本焕寺二期工程工作进程及11月份大雄宝殿开光法会圆满成功!(文:南海佛教 图:顿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