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开户_深圳龙兴寺举行观音宝塔圣像供养启动大会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印顺大和尚为观音宝塔题词

龙兴寺监院顿定法师主持大会

前来登记加入护持观音宝塔推广小组的义工

启动大会现场

顿定法师带领新组织的推广小组义工们前往参观龙兴寺二期工程建设基地

顿定法师向义工们介绍龙兴寺二期工程进展情况

建设中的龙兴寺法堂

龙兴寺外景

大会圆满,合影留念

 

  2015年7月19日,风和日丽,千祥云集,龙兴寺观音宝塔圣像供养启动大会如期举行。受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龙兴寺方丈印顺大和尚委托,龙兴寺监院顿定法师主持大会。在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的慈悲愿力感召下,近百名义工参加了活动,启动大会殊胜圆满。

  上午十时许,启动大会正式开始。顿定法师代表印顺大和尚向义工详细介绍了此次大会意义和具体安排。现场义工发心护持观音宝塔推广工作做得圆满顺利,并根据自身特长,积极加入各推广小组。启动大会现场明确了五个义工推广小组,分别是:现场护持组、外联护持组、内联护持组、后勤交通护持组、秘书组等。

  会后,顿定法师带领新组织的推广小组义工们,实地参观了龙兴寺二期工程建设。

  龙兴寺本次规划布局中,结合龙园公园自然生态环境,以明清皇家园林为载体,以生态环境为主体融入功能性殿堂、景观,两者完美结合。朝拜礼佛中轴线上分别有天王殿、大雄宝殿、法堂、观音宝塔、左右配殿和寮房,因地制宜的进行合理设计,将新建殿堂及观音宝塔与公园融为一体,达到建筑与环境的完美融合。

 

  观音宝塔坐落于龙兴寺内,耸立在中国唯一以龙文化为主题的园林式旅游景区龙园公园内,是该园区标志性建筑。龙兴寺现由当代佛门泰斗本焕长老衣钵弟子印顺大和尚担任方丈。在龙兴寺二期扩建过程中对原有的“罗汉塔”进行装修改建成“观音宝塔”,以造福社会,利益大众。塔高32米,塔内供奉近万尊观音圣像及室内局部装饰观音浮雕彩绘等,以弘扬观音菩萨大慈大悲,救苦救难和济世利民的崇高精神,因而在塔内供奉万尊观音圣像,以广结善缘,让善信增长无量福慧,成就无量功德!(文:南海佛教 图:周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