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娱乐业务:_当佛陀遇见上帝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南海佛教网伦敦讯:2015年10月20日下午,应英国坎特伯雷大主教贾斯汀·韦尔比邀请,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本焕学院院长印顺大和尚访问兰贝斯宫,会见了圣埃德蒙兹伯里主教(St Edmundsbury)和伊普斯威奇(Ipswich)主教,就宗教交流、文明对话、世界和平等深入交换看法。

  

 

  印顺大和尚一行在兰贝斯宫

 

  印顺大和尚表示,人们生生不息的宗教情怀是人类文明持续进步的重要动力,是不同民族、不同国度的人们精神交流的桥梁。几千年来,世界各国、各民族建立、发展了形态各异的宗教文化,为人类丰富繁荣的精神家园作出了贡献。他引用了英国著名诗人约翰·多恩大主教的诗歌,“没有谁能像一座孤岛,在大海里独居。每个人都像一块小小的泥土,连接成整个大陆。如果海水冲掉一块,欧洲就减少了,如同海岬失掉了一个角,如同你的朋友或者你自己的领地,失掉了一块。任何人的灾难都会使我蒙受损失,因为我包含在人类之中。因此不要问丧钟为谁敲响,他就在为你敲响。”他认为,只要世界各国、各民族的宗教互鉴、同愿同行,携手创造光明幸福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约翰·多恩大主教所担心的人类命运的丧钟,就永远没有敲响的可能。

  

  印顺大和尚与圣埃德蒙兹伯里主教

 

  21日,印顺大和尚一行先后前往伦敦圣保罗大教堂(St Paul’sCathedral)和斯隆广场圣三一教堂(Holy Trinity Sloane Square)教堂,与大卫·伊森主教(David Ison)、迈克尔·马歇尔主教(Michael Marshall)、尼古拉斯·惠勒主教(Nicholas Wheeler)等会晤,共同探讨宗教和谐与文明互鉴。

  

  印顺大和尚祈祷世界和平

  

  印顺大和尚与大卫·伊森主教

  

  印顺大和尚在圣保罗大教堂

 

  印顺大和尚指出,佛教、基督教、伊斯兰教等世界伟大宗教无不通过各自等教义,向我们这个生存的世界,向不同文化、不同肤色的人群,投射出至真至纯的信仰的光芒。正如一只手不可能取代另一只手,一种宗教也不可能取代另一种宗教,但两只手、更多的手挽起来,必然会成为美丽的智慧风景线。

  

 

 

 

  印顺大和尚与迈克尔·马歇尔大主教共同祈福

 

  印顺大和尚与迈克尔·马歇尔主教(右)、尼古拉斯·惠勒主教(左)

  

  印顺大和尚在圣三一教堂

 

  三位主教高度评价了印顺大和尚在佛教教育发展和世界宗教交流的重要贡献,并表示,当今世界,不同宗教文明的交流对话对于人类应对共同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具有重要意义,他们希望进一步深化双方在相关领域的交流,共同推动文明和谐,世界和平。(文:南海佛教 图:大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