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_缘起英伦 花开弘法 ――金融市前市长长迈克尔贝尔爵士夫人芭拉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南海佛教网深圳讯:2016年4月1日,现任英国财臣的智慧可持续城市的特使,前伦敦金融市长迈克尔贝尔爵士夫人芭拉贝尔女士专程到拜访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印顺大和尚,向大和尚请教人生与佛学问题,倾听大和尚的意见和建议。

 

  佛说,世界上的一切事情都是一个“缘”字。芭拉贝尔女士能够认识印顺大和尚,缘起在2015年10月,印顺大和尚受邀访问英伦时结下的法缘,给她留下中国宗教领袖的新印象。据芭拉贝尔女士回忆,印顺大和尚初次见面时给她感觉很慈悲,佛学造诣深厚,言谈举止庄严得体,展现了一位平易近人的佛教领袖。大和尚在英伦上议院的演讲,赠送了芭拉贝尔女士一本《弘法》杂志,她从杂志上了解到了中国佛门泰斗本焕长老与印顺大和尚的事迹,深受鼓舞,使她对佛教的看法发生了根本性的转变。在芭拉贝尔女士眼里,大和尚这是一位正在满怀信心地走向世界的大和尚。

 

印顺大和尚用深入浅出讲解佛教义理时,芭拉贝尔女士双手合十

 

  时隔半年之后,当芭拉贝尔女士见到大和尚时,芭拉贝尔女士双手合十向大和尚问讯。在方丈室,大和尚非常高兴谈在访问英伦时所取的成果和见闻,并向芭拉贝尔女士讲解佛教的义理,大和尚用自己的见解,妙语回答了芭拉贝尔女士的困惑。据她介绍,在与大和尚交谈中,她从大和尚身上汲取到了自己前进的力量,这令她非常感动,含笑的流出了喜悦的泪水,表示愿意为中英两国宗教友好交流担负起使命,在中英友好事业做出自己的努力。

 

  中午与印顺大和尚在斋堂与芭拉贝尔女士共进午餐。

 

  一个演讲,一次见面,这些使芭拉贝尔女士深深地得到了佛法的加持,这也许会使她在宗教与人生方面的思考的心得新的领悟。(文:南海佛教 图:顿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