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娱乐业务:_绍兴市佛协举行四届八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2012年12月25日,绍兴市佛教协会四届八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在新昌县大佛寺天然居举行。绍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黄文刚局长、吴军副局长,绍兴市民宗局宗教处王威明副处长和新昌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民宗局吕狮局长莅会指导。绍兴市佛协会长净芳大和尚,副会长传实大和尚、副会长印海法师、副会长了成法师、袁国辉秘书长和常务理事出席,部分县(市、区)佛协秘书长应邀列席。会议由传实副会长主持。

  会议首先听取了黄文刚局长关于党的十八大精神的辅导报告。

  黄文刚局长在报告中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佛教寺院学习十八大精神的必要性,系统地介绍了十八大的主要精神、重要意义和十八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并就如何从实际出发,进一步发挥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净芳会长代表绍兴市佛教协会四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

  净芳大和尚在报告中指出,2012年,在绍兴市民宗局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国家宗教局和中国佛教协会的工作部署,绍兴市佛协着力提高佛教事务管理的规范化水平,努力维护佛教领域的和谐稳定,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并在注重加强思想建设、注重抓好重点工作、注重推进文化建设、注重强化教务工作、注重促进友好交流、注重增强社会服务等六个方面成绩显著,有所创新。

  会议就2013年佛协工作作出了初步部署。净芳会长要求,在新的一年里,绍兴市及各县(市、区)佛协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紧密联系实际,抓好各项工作,努力提升管理水平、不断推进文化建设、切实加强队伍建设、继续搞好社会服务,为构建和谐社会和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佛教界的更加积极的作用。

  绍兴市民宗局吴军副局长就市佛协领导班子及佛协机关工作人员年终考核作了动员讲话,出席本次会议的市佛协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分别作了述职报告,副会长法弘大和尚因公请假(出席绍兴县政协常委会),递交了书面报告。全体与会人员对考核对象认真进行了民主测评。

  最后,吴军副局长就进一步规范寺院管理、促进佛教文化建设、切实抓好僧人队伍建设、深化和和谐寺院创建活动等几项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此前,绍兴市佛协于12月24日晚在新昌白云宾馆举行会长会议,认真审议净芳大和尚的工作报告,讨论研究2013年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