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总代_心灯相连――河源福源寺与佛陀故里尼泊尔中华寺同时点亮莲灯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南海佛教网河南河源讯:2016年5月21日,农历四月十五日,是为殊胜吉祥的佛吉祥日——“卫塞节”。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尼泊尔中华寺方丈、河源福源寺住持印顺大和尚出席尼泊尔蓝毗尼佛教大会及佛诞大会期间,在尼泊尔中华寺举行传灯法会。在印顺大和尚的号召下,河源福源寺同时举办传灯法会,借此殊胜的法缘,表达对释迦牟尼佛的敬仰和感恩之情,与佛陀故里心灯相连。

 

喜灯供佛

 

法会现场

 

菩提树,金佛坐,福运来

 

  当晚,十方善信齐聚河源福源寺,在常住法师的带领下,共同参加祈福、供灯——“同愿同行”。点亮手中的莲灯,并以此祈愿心中莲灯如同眼前的莲灯一样,放发出明亮的光芒。同时以此殊胜功德�向法界众生,祈愿世界和平、国泰民安,法会有缘善信消除宿现业,增长诸福慧,圆成胜善根。

 

  法会同时得到广大十方善信、社会各界人士及各地发心义工的大力协助和的全心支持。

 

手捧佛莲,祈福祈愿

 

老菩萨手捧莲灯法喜充满

 

点灯净心

 

其热融融佛前点灯

 

 

  河源福源寺是由住持印顺大和尚取义“赐福河源”而来,是是全世界第一座客家围屋式寺庙,是融合佛教文化、客家土楼建筑文化、禅修文化、养生文化等的新型佛教文化圣地。在印顺大和尚的策划与关心下,河源福源寺成为中国最富有民族特色和地域特色的寺庙之一。2014年11月27日,河源福源寺隆重举行开光庆典法会, 为河源佛教界注入新生力量。(图/文:南海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