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开户_大爱无疆――缅怀本焕长老暨三水本焕寺三皈五戒法会隆重举行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南海佛教网三水讯:2016年10月23日,继昨日一系列纪念本焕长老活动,今日三水本焕寺盛宴再续,举行三皈五戒盛典,忆念本焕长老遗教,精进修行。近千善信在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三水本焕寺住持印顺大和尚的证盟下,皈依三宝。

  


印顺大和尚与戒子合影

 

  三皈就是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皈是皈向、依是依靠。但凡是信仰佛教,受了三皈依法,才算是一个真正皈依佛教的信徒,是佛门的三宝弟子。佛是导师,法是经律论三藏,僧是如法修持,以戒为师,弘宗演教,三宝弟子以佛法僧三宝为师。五戒是五种戒条:一、不杀生;二、不偷盗;三、不邪淫;四、不妄语;五、不饮酒。五戒是佛教信徒应守之道德,因为“戒为无上菩提本,能生一切诸善法。”

  


礼请印顺大和尚为戒子授戒

  


迎请印顺大和尚为三皈五戒本师

  


大和尚拈香礼佛

  


大和尚领众主法

 


受戒法会现场

  


印顺大和尚领戒子们迎请诸佛菩萨降临法会

  


在印顺大和尚的证盟下,皈依三宝

  

 

在大和尚的带领下,受戒弟子发露忏悔

  


念诵佛号 发愿受足五戒

  


印顺大和尚为戒子缦衣加持

 

  下午2时,三水本焕寺钟鼓齐鸣,梵音缭绕,庄严、肃穆、殊胜,正授三皈五戒仪式开始。四众弟子礼请印顺大和尚亲临法会,为戒子做三皈本师,传授三皈五戒。印顺大和尚拈香礼拜诸佛菩萨,礼请杨枝净水为法会洒净,依皈依仪轨,为信众授三皈五戒。信众虔诚礼拜,恭敬聆听,在诸佛菩萨、本老面前立下神圣誓言,整齐一致嘹亮的佛号声传达出“依教奉行”的笃定。戒子们当下得清净,法喜充满。受戒圆满后,印顺大和尚向新纳受戒体的信众讲述本老以戒为师、精进修行的生平,勉励信众要向本老学习,亲近善知识、听闻正法、正信正行,必成佛道,因为每个人都自性具足,每个人都是未来的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