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网址_北京云居寺果坚法师会见台湾灵鹫山心道大和尚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2013年9月11日晚,北京云居寺寺管会主任、国际护生协会共同主席果坚法师前往酒店会见正在北京访问的台湾灵鹫山开山和尚心道大和尚及其弟子了意法师等一行,陪同会见的有美籍华人、国际护生协会秘书长柯仁昌先生和果坚法师子弟刘春影等人。

 

  在会见中,果坚法师向心道大和尚通报了云居寺现在和最近要做的三件事:一是整理编辑印刷珍存版房山石经500套,分送给世界各个国家的博物馆和图书馆,让房山石经在世界每个角落安家,让世界认识中国的文化精粹和房山石经锲而不舍的精神;二,准备明年赴台在心道大和尚创建的世界宗教博物馆举办“中国房山石经拓片展”;三,正在修建的京西禅修院请心道大和尚给支持与指导。心道大和尚听了果坚法师的介绍表示赞同并欣然答应给与支持与帮助。心道大和尚还答应给云居寺与京西禅修院书写书法墨宝“智行悲愿”和“京西禅修院”。

 

  心道大和尚,灵鹫山佛教教团开山和尚、世界宗教博物馆及国际非政府组织“爱和平地球家”(GlobalFamily for Love and Peace)创办人。1948年出生,祖籍云南,幼失依怙,为滇缅边境孤儿,13岁随孤军撤到台湾,15岁有感于观音菩萨的悲愿,以“悟性报观音”、“吾不成佛誓不休”、“真如度众生”刺身供佛,立誓彻悟真理,救度苦难。25岁出家后,头陀行脚历十余年,前后在台北外双溪,宜兰礁溪圆明寺、�仔仑坟塔、龙潭公墓和员山周举人废墟,体验世间最幽隐不堪的“冢间修”,矢志修证,了脱生死,觉悟本来。一1983年初,来到福隆山上法华洞断食两年余,深刻体悟成佛唯有“度尽众生,方证菩提”。心道大和尚有感于现代人生活的迷茫,不仅是心灵价值的失落,也反映出世界冲突的根源,宗教极可能持续成为战争的主要借口;因此他深信消弭宗教对立与促成世界和平,需要透过各种形式的互动沟通。2001年世界宗教博物馆历经十年荜路蓝缕落成,作为第一个和平实践目标的心灵工程。2002年,于纽约创办非政府组织“爱与和平地球家”,作为志业的延伸。为促进跨宗教间的沟通与交流,开始进行一系列的“回佛对谈”。他认为只有以宗教共同的“爱与慈悲”为出发,将灵性教育与社会服务合二为一,才是落实人类永续发展的方法。

 

    心道大和尚与果坚法师的愿心内容不同,但他们愿望是一致的,都是为了弘扬佛法,服务社会,利益众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