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总代_三亚市委统战部参访团一行莅临报恩禅寺调研考察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南海佛教网湖北讯:5月26日,三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黄明崇、李若平率一行30人参访团莅临武汉市新洲区报恩禅寺调研考察,受到武汉市市委统战部民宗处处长万良贵、新洲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龚锡明、新洲区政府办副主任、区民宗局局长胡志勇、报恩寺监院顿信法师等热情接待。

 

三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黄明崇、李若平一行到武汉新洲报恩寺考察调

 

  参访团一行在参观寺院后,双方在客堂举行座谈。座谈会上,胡志勇局长向参访团介绍了新洲区宗教政策、宗教现状,并充分肯定报恩寺在佛教服务大众、奉献社会的独特人文优势。

 

双方在客室交流

 

  受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湖北省佛教协会名誉会长、新洲报恩寺住持印顺大和尚委托,报恩寺监院顿信法师向参访团详细介绍了本焕长老祖庭报恩寺的沿革与历史,近年来在印顺大和尚倡导下发扬知恩报恩、护国佑民的报恩文化精神,希望我们通过点滴的发心来报老和尚恩,报国家恩、报众生恩,为社会道德重塑,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贡献佛家一份力量。

 

  此外,主客双方就人事与财务制度、慈善与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内容展开深入探讨与交流,双方在很多方面都有着共鸣,希望在以后的发展中加强联系,密切合作。

 

参观“觉行圆满——纪念本焕长老圆寂五周年生平事迹展”

 

  座谈结束后,参访团一行在胡志勇局长、顿信法师等人陪同下先瞻仰本焕长老指骨舍利,随后前往万佛塔,参观本焕长老圆寂生平事迹展。

 

考察结束后于山门前合影留念

 

湖北新洲报恩寺

 

  陪同调研考察的还有三亚市国家安全局副局长陈友良、三亚市国家安全局支队长朱荣桂、三亚市委统战部副调研员严家常、统战部民宗科科长李志健、统战部工商联络科科长周小元、市民宗委副调研员刘波、市公安局天涯分局副局长吴清雄、吉阳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梁浩、区民宗局副局长吴淑侨、天涯区委常委、区统战部长林明宁,南山寺监院昌厚法师、知客光宣法师、典座顿养法师等人。(文/图:南海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