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耀注册平台官网_山东省民族宗教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

山东省民族宗教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2013年1月14日,山东省民族宗教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民委主任会议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2012年的工作,安排部署了2013年的工作任务。山东副省长贾万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统战部、省人大民侨外委、省政协民宗委负责人,省民协委33个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市分管副市长、民族宗教局(办)局长(主任)、办公室主任以及省民委机关全体干部共160人参加了会议。

 

    山东省民委(宗教局)主任(局长)马文艺在报告中全面总结了2012年全省民族宗教工作,安排部署了2013年全省民族宗教工作任务。马文艺主任(局长)指出,2013年全省民族宗教工作的基本思路是,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统领,抓学习、打基础、惠民生、保稳定、促规范、重管理。牢牢把握“两个共同”主题,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为主线,大力发展少数民族各项社会事业,促进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加强和创新宗教事务管理,充分发挥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巩固和深化各专项工作成果,确保宗教领域持续和谐稳定。

 

    对2013年要抓好以下重点工作:一是抓学习,着力把握民族宗教工作的正确方向;二是打基础,着力夯实民族宗教工作的根基;三是惠民生,着力搭建扶持少数民族经济社会发展新平台;四是保稳定,着力探索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新路子;五是促规范,着力巩固和深化和谐宗教场所创建成果;六是重管理,着力推动宗教领域重点难点问题的解决。

 

    马文艺主任(局长)对做好2013年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在深化认识上定位;二是要在不断创新上求招;三是要在机关建设上创优;四是要在落实任务上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