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登陆地址_辽宁省佛教协会召开2012年第二次会长扩大会议

辽宁省佛教协会召开2012年第二次会长扩大会议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辽宁省佛教协会第二次会长扩大会议于2012年9月4日下午在本溪翠和园宾馆举行。来自全省14个地级市及省级直属县绥中县佛教协会会长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由辽宁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安哲法师主持。各市及绥中县佛教协会会长相继汇报了201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团体管理经验交流;辽宁省佛教协会道就法师传达了中国佛教协会关于全国汉传佛教寺院规范传戒研讨班的会议精神;辽宁省佛教协会洛桑副会长作省佛教协会201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辽宁省宗教局刘岳丘科长传达了《国宗局等六部门关于鼓励和规范宗教界从事公益慈善活动的意见》和省宗教局《关于在全省宗教界开展“宗教慈善周”活动的通知》;辽宁省佛教协会王博勤副会长部署了“慈善周活动”的具体安排,并宣读了《辽宁省佛教界赈灾祈福献爱心倡议书》;辽宁省佛协副会长道极法师宣布2012年辽宁省佛教巡回讲经交流方案; 辽宁省佛教协会会长上照下元长老部署2012年省佛教协会下半年主要工作任务。

  辽宁省宗教事务局一处于立萍处长在讲话中指出:宗教慈善是宗教界回报社会、服务社会的具体体现,同时也是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徒实践构建和谐社会的有效途径。要充分认识开展“宗教慈善周”活动的重要意义,把它作为正面引导的有力抓手,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周密部署,认真实施,确保活动取得丰硕成果。进一步推动宗教界开展公益慈善活动的长期化、制度化和规范化。

  辽宁省宗教事务局一处孙浩洋副处长在做会议总结时,充分肯定了省佛协及各市佛协在构建和谐社会中发挥了很好的作用,为促进社会稳定和辽宁的经济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对今后佛协工作提出几点建议:

 

  (1)要加强佛教自身建设和道风建设;

 

  (2)落实好寺院财务制度和佛教教职人员资格认定;

 

  (3)积极开展讲经弘法等活动;

 

  (4)以活动为平台,以慈善为载体,开展更多有意义的活动,更好地发挥佛教的作用,为辽宁经济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最后大会在圆满、祥和的气氛中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