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_陕西省宝鸡市召开民族宗教工作会议

陕西省宝鸡市召开民族宗教工作会议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2012年3月14日,陕西省宝鸡市全市民族宗教局长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领导关于民族宗教的重要讲话和中省民族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2011年工作,安排部署了2012年各项民族宗教工作。各县区分管县(区)长、民族宗教局长和业务股长,高新区分管工作的副主任、社会事务局长,市级有关部门及市局机关全体干部70多人参加会议。副市长王琳出席并做重要讲话,省民委巴春山指导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宝强主持。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马保民回顾总结了去年工作,全面安排部署了今年各项任务。他说,2011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民族宗教工作部门和全体民族宗教干部共同努力下,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和奋斗目标,突出重点,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和谐奋进新宝鸡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各项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  

 

  对今年的民族宗教工作,马局长从三个方面进行了部署:一是突出民族团结宣传教育,突出做好城市民族工作,突出为少数民族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推动民族工作再创佳绩;二是认真贯彻落实宗教事务条例,抓好以“安全年”为主题的和谐文明创建活动,加强和创新宗教事务管理,指导宗教团体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水平;三是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完善维稳工作体制和机制,积极推动热难点问题解决,全力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副市长王琳在讲话中指出,做好新时期民族宗教工作,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方面,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客观要求,是建设和谐奋进新宝鸡的有力支撑。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增强认识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扎实有效地开展工作。

 

  他强调:今年民族工作要深入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宣传普及民族法律法规和基本常识,牢固树立各民族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新型民族关系;宗教工作要按照“保护合法、制止非法、抵御渗透、打击犯罪”的要求,更加注重夯实基础,更加注重解决难点,更加注重正面引导,更加注重搞好服务,切实把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作为工作的当务之急、重中之重,以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宏伟目标为引领,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共同营造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社会和谐的新局面,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十八大的顺利召开。

 

  会上,通报表彰了眉县民族宗教局等6个2011年度民族宗教工作优秀单位和李林峰等15名先进个人,并颁发了奖牌和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