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总代_普陀山佛协召开会长办公会议学习十八大精神

普陀山佛协召开会长办公会议学习十八大精神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2012年11月21日上午九时,普陀山佛协在普济禅寺内坛会议室召开会长办公会议。会长道慈大和尚、副会长惟航法师、副会长净�法师、副会长信光法师、副会长净妙法师、副会长沈小杨居士、副会长智宗法师、副会长兼秘书长门肃法师、副会长会闲法师出席会议。会议由道慈大和尚主持。会议开始由市民宗局袁德新副局长传达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并就全山各寺院全面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做了工作部署。

  袁德新副局长首先传达了省民宗委发文要求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和全面准确深刻的理解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随后,袁副局长介绍了党的十八大是我国全面进入建成小康社会新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也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斗的大会,凝聚党心、军心、民心,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尤其是胡锦涛同志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内容丰富、博大精深。袁副局长就十八大确立“科学发展观”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由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四位一体”拓展为包括生态文明建设的“五位一体”新部署,天蓝、地绿、水净“美丽中国”美好家园的蓝图绘,确保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习近平同志凝聚人气的讲话精神等诸多亮点内容,一一做了详细介绍。最后,袁副局长介绍了十八大报告中关于宗教政策方面提出要“充分发挥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以及党的宗教政策基本方针等,要求把十八大精神的重大意义认真贯彻落实到工作生活中去。

  道慈大和尚表示十八大是一次备受鼓舞和振奋人心的大会,要求大家会后认真学习十八大精神,组织各寺院和僧众、职工全面学习,传达十八大精神,认真贯彻到寺院工作生活当中去,为早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