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怎么当代理?_2012年湖北佛协第三次会长办公(扩大)会议隆重召开

2012年湖北佛协第三次会长办公(扩大)会议隆重召开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2012年10月13日,湖北省佛协2012年第三季度会长办公(扩大)会议在黄梅县小池镇召开,贯彻落实全国宗教慈善经验交流会议精神,总结前期工作、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省佛协会长正慈法师、副会长隆印法师、隆醒法师、心继法师、坚光法师、圣君法师、圣钦法师、彻慧法师及各位副秘书长、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出席会议。省民宗委邓汉光副主任、省委统战部余鹏处长、省民宗委一处朱思林处长等领导到会指导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隆醒法师主持。

  出席会议的还有黄冈市民宗局局长彭仕雄、副调研员张建超,黄梅县民宗局局长黄红兵以及有关新闻媒体的记者。

  正慈法师部署了下阶段的工作:响应上级号召,努力推动宗教公益慈善活动的长期化、制度化和规范化;办好传戒法会;加强教职人员教育培养工作;办好讲经交流;强化寺院管理;加强道风建设;有序推进高峰论坛、药师文化节等重点工作。

  四祖寺监院明基法师汇报了禅宗文化高峰论坛筹备相关情况;章华寺方丈心继法师汇报了章华寺传授三坛大戒有关工作情况;省直属寺庙灵泉寺监院文慧法师汇报了武汉灵泉寺筹办药师佛文化节的相关情况;莲华寺住持圆悟法师报告武汉了莲华寺项目建设进展及开工打算。省佛协秘书处总结了第三季度工作,同时通报了省佛协第八次代表大会的筹备情况等重点工作。对此,参会代表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纷纷表示将会持续关注和支持这些大型活动。

  省民宗委邓汉光副主任强调,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宗教慈善精神,慈善要制度化、规范化,为弘法利生做出贡献;在十八大召开后,佛教界要立即行动起来,掀起学习十八大精神的热潮;认真做好换届工作,发扬民主,广泛征求意见;三场大的宗教文化活动要认真筹备、举办;传戒活动要注意安全、食品卫生问题,受戒僧人要符合条件,使传戒法会如法如律地举行。

 

  会上,为表彰先进,激励省佛教四众弟子在宗教事业上有更大的作为,省民宗委邓汉光副主任授予妙乐法师“湖北省佛教慈善特殊贡献奖”奖牌。据悉,它也是湖北省佛教界首次举行的公益慈善事业交流表彰活动。多年来,省佛协副会长妙乐法师躬行“不为自己求安乐,但愿众生得离苦”的菩萨道精神,在慈善事业上作出了巨大贡献,为省佛教界作出了榜样和表率。

  湖北省佛教界倡导公益慈善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信仰、服务社会,为促进省公益慈善事业的健康发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了重要贡献。目前,佛教界参与和举办的社会公益慈善事业项目涵盖了养老托幼、扶贫助残、助困资学、灾害救助等领域,其社会服务的专业化水平和组织管理能力正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