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登录网站_中佛协第八届理事会海外交流委员会会议在少林寺召开

中佛协第八届理事会海外交流委员会会议在少林寺召开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2011年6月25日,由中国佛教协会海外交流委员会主办、河南省佛教协会和嵩山少林寺协办的中国佛教协会第八届理事会海外交流委员会会议在少林寺隆重召开。此次会议的主题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国佛教协会第八次佛教代表大会及南京会长扩大会议精神,积极开展中国佛教协会海外交流委员会的工作。

 

  25日上午,中佛协第八届理事会海外交流委员会会议在嵩山少林寺隆重开幕,出席开幕式的有:国家宗教事务局外事司司长郭伟、处长王伟芳,一司助理调研员王晓刚,河南省宗教事务局王宏文副局长、一处副处长靖锐,郑州市宗教局局长杨郑安,登封市宗教局局长白金永等。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传印长老,中佛协副会长、第八届理事会海外交流委员会主任、嵩山少林寺方丈永信法师,中佛协秘书长王健,中佛协副秘书长张琳,中佛协副秘书长、第八届理事会海外交流委员会副主任普法法师,以及海外交流委员会委员:普正法师、圆持法师、允观法师、慧光法师、则悟法师、妙侠法师、怀梵法师、宽旭法师、理证法师、曙正法师、可潜法师、代林法师、素慧法师。

 

  本次会议还特别邀请了怡藏法师、光泉法师、大初法师、传健法师、王自坤;中佛协专委会办公室主任张开勤,中佛协办公室主任刘宇,研究室主任明杰法师,法音杂志编辑部主任全柏音,专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性妙法师,国际部副主任王立,国际部副主任李贺敏,会长秘书性然法师,中佛协常务理事、佛教在线总干事安虎生,河南省佛协副会长心广法师,副秘书长邵军等出席本次活动。

 

  开幕式上,中佛协会长传印长老在会上发表了讲话。传印长老首先代表中国佛教协会向支持和关心此次会议召开的中央统战部、国家宗教事务局、河南省暨登封市有关部门表示衷心的感谢。在讲话中,传印长老回顾了中国佛教对外友好交流的优良传统,并回顾了中国佛教协会原会长赵朴初居士在继承发扬中国佛教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促进并开展佛教对外友好交流事业方面所做的杰出贡献。同时,传印长老还回顾了中国佛教协会自第八次全国代表会议召开以来,不断加强和加深与世界各国及港澳台佛教界的交流和往来所取得成就。最后,传印长老还从继续加强与深化同港澳台佛教界的联谊;巩固和发展中韩日三国佛教“黄金纽带”友好关系,积极开展与国际佛教团体的交往;抓住机遇,走向世界,彰显中国佛教文化软实力;加大对外弘法交流人才的培养力度;全力以赴,筹办第三届世界佛教论坛五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中佛协副会长、第八届理事会海外交流委员会主任、嵩山少林寺方丈永信法师在讲话中,希望海外交流委员会积极开展海外交流联谊工作,为进一步发展与世界各国、各地区佛教界的友好合作关系、增进与各国各地区佛教徒和人民间的相互了解与友谊,促进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作出的积极贡献,并就今后一段时期内海外交流工作提出相关建议和意见。

 

  最后,与会代表观看了少林武僧功夫表演,并在少林寺大雄宝殿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