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娱乐怎么样?_习近平:为印度香客增开赴藏朝圣路线

习近平:为印度香客增开赴藏朝圣路线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新闻截图

 

 

 

 

  出席欢迎仪式后,习近平和莫迪进行会谈,并举行联合记者会,习近平说,中印边境是历史问题,中方有决心同印度维护边境安宁。

  习近平说双方同意深化务实合作,提升合作水平,包括提升铁路合作,在印度设立两个工业园区,及缓解中印贸易不平衡问题,拓展两国人文交流等。

  他又邀请莫迪在明年早些时候正式访华。莫迪表示,对边境地区发生的一些事情表示严重关切,两国同意保持边境和平,增加相互理解,希望早日解决边界问题。

  在记者会之前,双方举行签约仪式,包括深化铁路合作,及上海和孟买建立友好城市等12项协议。

  习近平致辞全文:

  尊敬的莫迪总理,各位部长,女士们,先生们,各位记者朋友们,很高兴同大家见面,我愿意通过你们转达中国人民对印度人民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应慕克吉总统的邀请,我很高兴来到美丽的印度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

  贵国取得了巨大发展成就,呈现出勃勃生机,我们为印度取得的成就感到由衷的高兴,也祝愿印度在莫迪总理领导下,取得新的更大的发展和进步。

  刚才我同莫迪总理举行了颇有成果的会谈,一道见证签署了两国一系列的合作协议,我们就中印关系的各个方面,特别是如何丰富合作内涵,提升合作水平,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广泛共识。

  我和莫迪总理一致认为,中印是世界多极化进程中两支重要力量,都是发展中大国和新兴市场国家,都处于民族复兴的伟大进程中,中印发展目标一致,发展理念相似,发展战略契合,两国携手合作,构建更加紧密的发展伙伴关系,共同实现和平发展,合作发展,包容发展,将惠及两国25亿人民,将对地区和世界产生深远的影响。

  双方同意发挥两国领导人的战略引领作用,保持高层的互访和接触,加强各层级的交往,深化政治互信,推动双边关系发展,我代表中国政府邀请莫迪总理明年早些时候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双方同意要深入对接发展战略,深挖务实合作潜力,全面提升务实合作水平,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双赢。双方将在铁路领域开展合作,将金奈、班加罗尔、迈索尔作为既有线路的提速合作的先导段,在重载运输方面开展培训合作,并探讨在车站升级改造、高速铁路等领域开展合作。中方将在古吉拉特邦和马哈拉施特拉邦分别设立输变电设备和汽车配件产业园区,中方将继续采取积极措施,包括扩大对印度药品、农产品、电影产品等适销对路产品的进口,以缓解中印双边贸易不平衡问题。

  双方同意拓展人文交流,弘扬传统友谊,两国共同提出中国-印度文化交流计划,涵盖文化、教育、旅游、影视、青年、宗教等领域,中方将作为主宾国参加果阿国际电影节和德里书展。未来五年,中国将为印度培训一千五百名本土汉语教师,向印度派出五百名汉语教师,双方组织两千名青年互访,两国决定2015年在华举行印度旅游年,2016年在印度举行中国旅游年。为便利印度香客赴中国西藏神山、圣湖朝圣,中方同意增开乃堆拉山口的朝圣路线。

  双方同意共同引领区域合作,推进“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建设,支持对方参与区域和次区域合作,发挥中印双引擎作用,引领地区经济增长,促进本地区的发展繁荣,双方同意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战略沟通和协作,做国际体系的积极建设者。中方欢迎并支持印度成为上海合作组织正式成员,也期待印度支持中国发展同南盟关系,携手为地区稳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双方同意继续尊重和照顾彼此关切,以积极态度妥善处理两国间存在的问题。中印边界问题是历史遗留问题,多年来双方通过友好协商,稳步推进边界谈判,取得了积极进展,中印边境地区保持了和平与稳定。由于边境尚未划定,有是可能会出现“涉边”事件,但双方完全可以通过现有多层次的涉边机制,及时加以有效管控,防止对双边关系形成大的干扰。中方有决心同印方通过友好协商早日解决边界问题,也有诚意在此之前共同维护好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

  中印两国是重要邻邦,两国之间也还存在着一些有待解决的问题,但都应该本着“相向而行,与邻为善”的原则,积极的、主动的、认真的研究解决。

  中国和印度都是对世界有着重要影响的国家,中印用一个声音说话,全世界都会倾听。我坚信只要我们不断从两大古老文明中吸取智慧,展示足够的远见、胆识、胸襟,中印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一定能够不断取得新进展,给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为促进亚洲繁荣和振兴,世界稳定和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我再一次对慕克吉总统、莫迪总理和印度政府,给予我和我的代表团热情的接待、周到的安排,使我此访能够圆满成功,表示忠心的感谢,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