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娱乐业务:_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在金边会见印顺大和尚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12月13日下午,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会见来柬埔寨参加2022南海佛教圆桌会金边论坛的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印顺大和尚。






王文天大使首先对印顺大和尚的到访表示欢迎。印顺大和尚向王大使介绍了南海佛教圆桌会自2016年发心创办的缘起、过往六届圆桌会的积极成果,包括刚刚在深圳、澳门举办的启动仪式,教育、青年论坛的情况,以及本次应柬埔寨邀请,即将召开的金边论坛各项筹备工作和论坛内容。





王大使高度评价南海佛教圆桌会对推动中柬两国人民友谊、密切两国佛教界往来发挥的民间大使作用,称赞印顺大和尚是深受欢迎的柬埔寨的“常客”,具有“国际眼光、世界眼光”,为中柬人文交流、民心相通发挥了重要作用。王大使表示,中柬友谊源远流长,关系密切特殊,柬埔寨是首个同中国签署构建命运共同体行动计划的国家,也是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合作典范,希望印顺大和尚及圆桌会对促进两国民心相通和文化交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见气氛轻松愉快,双方谈笑风生。中国驻柬使馆参赞兼总领事李杰、驻柬使馆领侨处二秘刘召兴、柬中友协副主席张云峰勋爵等参加。

文:觉华、顿慧

图:顿俊

编辑:南海佛教 顿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