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登录测速_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王作安一行考察弘法寺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2012年4月29日上午,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王作安一行莅临深圳弘法寺,对弘法寺进行考察并作了相关工作指示。

 

  王作安局长一行首先来到弘法寺法堂,瞻仰当代佛门泰斗本焕长老遗像,随后考察了弘法寺大雄宝殿、图书馆、卧佛殿、经堂、义工办等处。在义工办,王作安局长赞扬了弘法寺义工的奉献精神及其所作的努力。接着,王作安局长一行来到弘法寺佛学院,细心听取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弘法寺方丈印顺大和尚有关佛学院建设和教学执行基本情况的报告。

 

  王作安局长对弘法寺佛学院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说,弘法寺佛学院创办是国家宗教局特别重视的一件事,办佛学院也是本焕老和尚的愿望。印顺大和尚很好地继承了本焕老和尚的思想体系、禅脉心髓,并结合现代的理念和开放的国际视野创办和管理佛学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弘法寺佛学院起点高,有很多创新理念,希望弘法寺佛学院真正能办出自己的特色来。

 

  他还说,人才发展是佛教教育发展的基本道路,探索佛教教育规律,培养佛教人才,是每一个关心、重视和支持佛教发展的人所应共同思考的问题,希望弘法寺佛学院“先行先试,大胆创新”,能够在国内众多佛学院中脱颖而出,主动学习国际佛教大学的先进经验,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寺院管理和佛学院建设的路子,研究居士教育的可行方案,培养出高素质的佛教人才,满足社会发展的需要。弘法寺佛学院的起点很高,这一点很好,国家宗教局一直关心着弘法寺佛学院的成长。王作安局长最后表示,国家宗教局将继续关心和支持佛学院,并愿意为佛学院的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

 

  陪同王作安局长考察的还有广东省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陈小山、深圳市宗教事务局局长姚任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