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怎么当代理?_佛化鸳鸯 三亚南山举办第一场佛教婚礼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新人走向观音

法师为新人开示洗礼

在观音面前祈愿

 

  2006年12月16日上午,在海南省三亚市南山景区的海上观音广场,一对新人以108米的南海观音见证海誓山盟,举行别开生面的佛教婚礼。

 

  在婚礼进行曲中,一对新人手挽着手迈进象征幸福的大门,沿着红地毯走向神圣的南海观音。南山寺日定、心智两位证婚法师唱香赞,开示,为这对新人洗礼,并为新人宣读结婚证书。接着,这对新人共饮象征爱情甘露的椰子水,并分别各众人宣读新婚誓言。

 

  在现场,不少游客被吸引过来看热闹、拍照,并为这新人鼓掌喝彩。

 

  “当你们快乐的时候,就按照佛教的传统来考虑问题,当遇到不愉快的事情时候,想想慈悲的观音也会指引你们的生活……”司仪小姐在仪式的最后念唱佛化婚礼祝福歌。

 

  婚礼仪式结束后,这对新人在南海观音面前,烧香礼佛祈愿。接着和亲友们一起游南山,吃素宴。

 

  据了解,这对新人谢伟、张营军夫妇是专程从山东辽城飞来南山景区举行佛化婚礼的。

 

  新郎谢伟告诉记者,他和他的爱人以前从未来过南山,是从网上看到海上观音介绍后,就决意举行这样的有特殊意义的婚礼。他还笑着说,说不定哪天,他们会来南山还愿的。

 

  南山景区的负责人称,之前有很多的婚庆团专程来南山景区拜观音祈福,但在海上观音脚下举办佛教婚礼,此次属首创。承办这次活动的“浪漫中国,三亚爱之旅”的负责人也表示,开拓南山佛化婚礼活动是一次成功的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