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登录_佛乐传天籁 佛教音乐会昨晚在三亚南山举行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庄重圣洁的舞台

台湾梵音歌手齐豫在演唱

著名钢琴演奏家孔祥东演奏《玉佛之光》

 

  2006年04月26日,简约空旷的舞台上,演员们缓步吟唱,舞者的轻服随风飘舞。台下数千名观众手持莲花灯静静聆听,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今天,适逢南山海上观音开光一周年,一场以“碧海、明月、慈悲心”为主题的佛教心灵音乐晚会正在这里举行。这也是海南首次举办大型佛教音乐会。 

 

  音乐会现场设在南山园区里的观音苑广场,背后不远处就是高达108米的海上观音,在灯光的映衬下,显得庄严圣洁灿灿生辉。晚上8时,音乐会准时开始,晚会以简洁大气的舞台将碧海、明月、慈悲精神有机融为一体,充分挖掘佛教音乐艺术,通过僧人们的庄严唱颂和新佛乐的演绎,让广大游客和信众感受到心灵的震撼。 

 

  音乐悠扬而起,一个身着白色轻服的小女孩缓缓走上舞台。悠扬的笛声中,观众听到了一种清澈纯净的声音,使人不自觉地融入到这天籁之音中。

 

  中国传统音乐中的清灵女声令许多观众陶醉其中,一些观众闭上眼睛欣赏这不同寻常的传统音乐。台湾梵音歌手齐豫、黄思婷、“超级女声”郑靖文等为观众带来了最新创作的佛音《自由》等。悠扬的佛音中,每一位歌手的声音都非常清静,人们沉浸在传统音乐的魅力中。 

 

  音乐会除了佛乐表演外,配乐朗诵也让人又一次感受到中华文化的深邃。 

 

  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陈铎端详地立于舞台正中的大莲花里,他浑厚的声音传至现场的每一个角落。一篇《智慧如海》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形象地展现在观众面前。当曾主演过《西游记》的演员徐少华缓缓走上舞台时,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一首佛曲《梦幻人世间》,让人领略到佛乐的魅力。 

 

  整台音乐会凸显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现代与经典的和谐融合更让人感受到中华文化的生机与活力。 

 

  观众席正中,一架钢琴吸引了很多观众的注意,在传统乐器唱主角的佛教音乐会上,钢琴演奏会给人们带来什么样的体验? 

 

  著名钢琴演奏家孔祥东端坐在钢琴旁,他闭目弹指,富有灵气的声音顿时传向四方。一首《玉佛之光》是世界上第一首用钢琴演绎的佛乐。钢琴富有韧性的声音将中华传统音乐的动与静演绎得维妙维肖。孔祥东非常投入的表演令音乐充满活力与动感,观众被这全新演绎的佛音深深吸引住了,现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晚会由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陈铎、台湾东森电视台新闻女主播黄文华、湖南电视台主持人李响担纲主持。晚会共分发愿、智慧、慈悲、和平四个乐章,主办方请来两岸三地明星演唱演奏了20多首佛乐,让在场的观众如痴如醉。河南开封大相国寺、湖南南岳衡山、江苏演艺集团及三亚南山寺的佛乐团、武僧团和歌舞团,也表演了精彩的佛乐佛曲。 

 

  晚会由南山寺、南山功德基金会主办,上海天娱传媒有限公司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