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代理:_国宝《金玉观世音》圣像落成十周年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2007年06月30日,“国宝《金玉观世音》”昨晚在银泰度假酒店举行落成十周年庆祝活动。市领导权晓辉、白宇、王诚安以及来自社会各界的嘉宾到场祝贺。

 

  《金玉观世音》当年的创作成员都到了现场。工艺美术大师、《金玉观世音》总策划曾一兵代表创作团体回忆了创作《金玉观世音》的难忘历程。

 

  国宝《金玉观世音》是海南旅游文化界的一颗璀灿明珠,作为南山佛教文化苑一处重要的人文景点,所体现的佛教造像艺术与我国传统宫廷手工技艺的完美结合,具有强烈的时代审美气息和深刻的文化内涵。

 

  在昨晚的庆典现场,金玉观音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启动了“国宝金玉观世音十年慈善助学”计划。计划之一是:从今年起的十年间,金玉观音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每年向海南大学三亚学院10位贫困大学生每人提供人民币5000元的捐助,十年捐助总金额达到50万元。计划的另一项内容为:金玉观音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将与海南大学三亚学院携手共同开设“中国工艺美术高级技艺(特招)班”,为传承濒临失传的中国工艺美术传统技艺培养后继者。此项计划的开展将为我市、我国培养更多杰出的工艺美术技艺人才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