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总代理_海南省民族研究所举办佛教问题专题讲座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3月25日上午,“海南省民族研究所专家讲座”举办了一堂生动的佛教问题专题讲座。海南省民族研究所副所长、副研究员黄友贤主持讲座会,全所干部职工和五指山市各届人士共40多人参加。

 

  此次讲座邀请琼州学院李景新教授主讲。李景新教授以“佛教的中国化问题和中国化佛教的人生哲学价值”为主题,详细介绍了佛教的建立、结集与佛教的外传,佛教入华及其中国化过程,中国化佛教的特征以及中国化佛教的人生哲学价值,等等,并对生活中遇到的佛教名词作了一番解说,让海南省民族研究所干部职工和五指山市各届人士了解了佛教知识,以及佛教与中国本土宗教的结合过程。

 

  2009年,“海南省民族研究所专家讲座”开始举办,其宗旨是:通过构建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拓宽海南民族研究的范围与领域,扩大海南民族研究的社会影响力,促进与岛内外专家、学者的学术交流,以达到宣传海南民族文化,培养更多的海南民族研究专业人才,壮大海南民族研究队伍的目的。

 

  为了保证“海南省民族研究所专家讲座”的持续开展,海南省民族研究所还采取了聘请客座研究员的办法,在岛内各高校、研究机构及民族专家、学者中聘请本所的客座研究员,为“海南省民族研究所专家讲座”储备师资力量。目前,已先后聘请了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琼州学院、民族专家学者等20多人为客座研究员。在此次讲座上,海南省民族研究所副所长、副研究员黄友贤当场为李景新教授颁发了客座研究员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