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注册开户_《佛学三字经》首发式

发布者:      来源:深圳弘法寺 


 

  2011-5-23日上午在仙湖弘法寺经堂举行《佛学三字经》首发式,该书由海天出版社出版,参加首发式的有弘法寺的印顺方丈,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宗教局局长姚任,深圳市文体局副局长杜勤,深圳出版发行集团总经理尹昌龙、深圳出版发行集团副总经理何春华、海天出版社总编毛世屏以及海航集团华南总部、深圳奥康德集团、深圳彭成集团、深圳味奇生物科技公司、深圳金好彩等公司的代表。

 

  《佛学三字经》由修佛20多年的江苏居士缪向东所作,该书将佛教浓缩成三千字,通过对佛教史上诸多的著名人物,以及他们的生平事迹和对佛教以及人类文化的巨大贡献的阐述,使人们可以一目了然地去认识佛教、了解佛教,以便将佛法运用于生活实践。

 

  该书由佛门泰斗、105岁的释本焕长老题写书名;序由深圳弘法寺方丈印顺法师撰写;

 

  印顺方丈在首发式讲道:本书按照历史时间把印度和中国佛教史进行梳理,对佛法里的主要人物、思想和社会实践做了简明介绍,所以说它是一本地图,这样对于佛法的学习不会走偏路。深圳是年轻的城市,相信一旦迈开步就会在宣传佛学文化方面为全国做出榜样。

 

  印顺方丈还说:读了这本书,就能找到进入佛门的地图,通过此地图,可以找到自己的心路,不会迷失方向。

 

  在首发式上,众多企业纷纷认购《佛学三字经》,颁发给自己的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