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测速注册_海南三亚南山佛教道场谢绝“烧高香”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中国最南端的佛教道场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从七月一日起推行“文明礼佛、赠送线香”行动,谢绝游客信众“烧高香”,同时赠送环保线香,使祈福朝圣游变得更生态。 

 

  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是国家首批五A级景区,是海南规模最大的景区。景区负责人介绍说,从七月一日起,在景区大门处、各道场和礼佛场所,游客信众都可以免费获得环保线香,香资随缘,工作人员还将劝阻游客信众带香入园。 

 

  记者今天在该景区看到,游客没有像往日一样扛着大香入园,景区工作人员和南山寺僧人纷纷向入园的游客赠送三支清香,引导游客文明进香礼佛。一百零八米高的南海观音、金玉观音、南山寺等道场的供香器具都进行了改造,并只向游客及信众提供燃点小香的火种及香炉,游客信众拜佛烧香都是烧环保线香。

 

  一位来自美国的华侨说,以清香礼佛,不仅杜绝了浪费,而且更是一种文明行为。海南作为一个旅游圣地,生态游是最为吸引人的地方,拒烧高香让人人都游得更加愉快。 

 

  南山寺一位僧人说,南山寺一直在提倡人间佛教,构建和谐社会,并倡导建设文明寺院文明进香。礼佛时进香越大就越能表明诚心其实是一大误解,礼佛重要的是心愿而不是形式,有些游客拿“烧高香”来进行攀比,花费几千元,甚至上万元,实不可取。 

 

  近年来,随着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的发展,从三亚湾一直到南山景区几十公里的公路上,形成了上百个售香点。记者今天在沿途看到,这些售香点已基本撤离,当地村民捧着高香站在路边叫卖的现象已经没有了。 

 

  据了解,为保护文化资源和生态环境,维护宗教旅游场所文明、安全、环保和秩序,国家旅游局、国家宗教事务局等五部委将建立部门联动机制,进一步规范全国宗教旅游场所进香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