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鑫平台_诺贝尔化学奖得主阿龙・切哈诺沃教授参访弘法寺

发布者:      来源:南海佛教网 

  南海佛教网深圳讯:2017年12月26日,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阿龙・切哈诺沃教授参访弘法寺,受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印顺大和尚的委托,弘法寺知客顿智法师热情接待了阿龙・切哈诺沃教授一行。

  

  2016年9月印顺大和尚应邀出席第三届诺贝尔奖获得者医学峰会时与阿龙・切哈诺沃教授亲切交流

 

  阿龙・切哈诺沃教授在2016年出席第三届诺贝尔奖获得者医学峰会暨中美院士论坛的时候,与印顺大和尚结缘,双方在论坛上进行首次交流,教授非常赞赏印顺大和尚的思想理念。此次在出席深圳首届中医药大会期间专程前往弘法寺参访学习,进一步了解科学与人文的奥秘。下午4时,顿智法师陪同阿龙・切哈诺沃教授一行参观弘法寺,在参观过程中顿智法师详细介绍近年来弘法寺在印顺大和尚带领下取得的成绩以及海外弘法的故事,详细介绍弘法寺发展历史和开山祖师本焕长老行愿大千的事迹。

  

  介绍弘法寺二期建设及本焕塔情况

  

  顿智法师介绍拈香的意义

  

  教授端详佛教壁画

  

  介绍十大愿王

  

  了解弘法大事

 

  阿龙・切哈诺沃教授表示,非常感谢弘法寺的接待,这次参访受益匪浅,作为一个科学家,除了专业领域之外,拥有良好的做人的思想和行为才是真正的成功,今天来到这里,受到本焕长老精神的熏陶,看到印顺大和尚弘法模式的传承,我很受感动;在上次峰会上听印顺大和尚讲述十大愿王的精髓,今天有幸在寺院得以见证,我很受鼓舞,我回去之后会每天也坚持诵念十大愿王。(文/图:南海佛教)

 

【相关资料】

 

  阿龙・切哈诺沃(Aaron Ciechanover)博士,以色列生物学家、化学家,第一位获得科学类诺贝尔奖的以色列人, 以色列人文和自然科学院院士、美国国家科学院外籍院士、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中国南京大学名誉教授,南京大学化学与生物医药科学研究所所长。1947年生于以色列海法,1981年在以色列海法工学院获医学博士学位,1984年在麻省理工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1980年在以色列海法市工学院任教,1992被聘为教授。2004年与以色列科学家阿夫拉姆・赫什科(Avram Hershko)、美国科学家欧文・罗斯(Irwin Rose)发现了泛素调节的蛋白质降解(一种蛋白质降解的重要机理),共同获得诺贝尔化学奖。2013年12月19日当选中科院生物化学部外籍院士。